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敢达决战》用户数量破500万探秘

2017-04-21 10:24:4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渊祭风逝

  手游行业兴起至今,“用户数量”已成为最能说明产品受关注程度和市场潜力的数据。纵览当前手游市场,几乎所有产品的用户数量峰值,都集中在上线初期,随着时间的延伸,用户数量会不断递减。然而,笔者近期却发现了一个特殊案例:正版敢达手游《敢达决战》自上线以来,经过不断的更新完善,人气持续提升,用户数量于上月突破500万,此事引起了业内广泛注意。这款由DeNA中国和万代南梦宫联合制作推出的手游,如何实现用户数量“逆生长”?笔者对此进行了一番探寻。

产品与IP紧密结合,提升用户归属感

  “IP对游戏至关重要”这个观点在业界被广为认同,凭借自身强大的号召力,知名IP能在产品上线初期导入大量的用户。但想要实现用户数量持续增长,厂商还需紧密结合IP,不断在游戏中呈现用户熟悉的原作内容,提升产品本身的吸引力。部分IP手游在上线初期的确做到了还原原作,但在后续更新内容却屡屡“跑偏”,这导致不少IP粉丝选择“弃坑”。

游民星空

  《敢达决战》则根据《机动战士敢达》系列的即时状态,通过数次更新,为玩家带来熟悉而又新鲜的内容:《敢达决战》公测初期,正值《机动战士敢达:铁血的奥尔芬斯》热播,游戏推出其主角机体“巴巴托斯敢达”,成功吸引了大量新生代敢达迷成为用户;随着《机动战士敢达 雷霆宙域》和《机动战士敢达独角兽 RE:0096》(TV版)的陆续上映,《敢达决战》也适时开放了“激战宙域”玩法、“独角兽敢达(NT-D)”和“新安洲”等机体,让玩家获得身临动画场景的游戏体验,招募时下最热门的机体。正是这种对IP的紧密结合,显著提升了用户的归属感,使其愿意常驻游戏。

游民星空

注重产品质量,打造口碑效应

  “质量未达到期待值”是造成玩家流失的主要原因。纵览当前手游市场,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例子:某手游依靠IP圈粉无数,却因自身质量较差导致玩家流失,最终无人问津惨淡收场。这就说明,一款手游若想留住玩家,就绝不能只有IP的空壳,而无视听操作、玩法活动、系统优化等实质内容。

游民星空

  《敢达决战》沿袭敢达动画系列优秀的视觉表现,帅气的机体造型,华丽的技能特效,形态万千的战斗场景,让游戏备受玩家欢迎。玩法操作方面,《敢达决战》深度剖析原作动画内容,设计出“战役”、“殖民星争夺战”、“敢达格斗大会”等玩法,并以精妙爽快的微操作,在保留热血战争主题的同时,让游戏更易上手。此外,《敢达决战》非常注重于玩家沟通,官方通过各主流社交平台搜集玩家意见调整游戏,使系统更优化,操作更便捷。对于手游玩家来说,一款好玩、简单且人性化的游戏,既符合时间碎片化的现状,又能给自己带来极佳的观感体验,自然值得与亲朋分享,《敢达决战》由此实现了用户自然推广。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