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曹操竟为一匹马失声痛哭 三国时期最出名的六匹宝马

2017-01-18 14:40:4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不笑猫 编辑:超级不笑猫

  三国时期英雄辈出,叫得上名字的传奇英雄数不胜数,除了这些被人们所熟知的英雄外,他们胯下的坐骑有的也是宝马良驹,俗话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说的就是宝马赤兔,一匹家畜能和当时的英雄豪杰其名,可想而知其资质的良好,三国时期,除了四大名马外,其实也有着不少在民间广为熟知的名马。

马中佼佼者 赤兔胭脂兽

  首当其冲,就是赤兔胭脂兽。其“浑身上下,火炭般赤,无半根杂毛;从头至尾,长一丈;从蹄至项,高八尺;嘶喊咆哮,有腾空入海之状”。关于它的记载,最早见于《三国志·吕布传》,“布有良马曰赤兔”,所以吕布与赤兔是息息相关的,这也就是所谓的“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能够名载史册对于一匹马而言已经算是最高荣誉,着实难能可贵了。赤兔在三国历史上的地位可见一斑。吕布是整个三国时期一等一的豪杰,而赤兔无疑就是马中一等一的骏马,这一点无论是三国的典籍还是三国的游戏都进行了证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三国的相关典籍中赤兔马先是归属于吕布这样的豪杰,后来又归属于关羽这样的英雄,主人的不俗身份都证明了这匹马的傲人之处。包括《三国无双》这样的动作游戏都将赤兔的所有属性调到了马的最高等级。基本上如果有了这匹战马那么你就不用担心你的人物会在危急时刻无法从战场中脱身了。这匹优秀的战马最后竟然因为思念自己的主人绝食而死,这又不得不让人为之扼腕叹息。也正因如此它的“忠义之举”反倒奠定了它千古名马的地位,这对于一匹马来说应该是最高的评价。

游民星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