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日本三大恶鬼传说 大天狗最强酒吞童子最色

2016-12-25 13:05:2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不笑猫 编辑:超级不笑猫

  在日本民间,流传着很多关于妖怪的传说。妖怪的产生起初是因为古代人们对这些自然、动物有着畏惧之心,他们通常把自己看不见、摸不着、无法控制的力量都统称为妖怪。而在日本的妖怪传说中,有三名被称为日本最“恶”的恶鬼,这三只恶鬼已经脱离了妖怪的阶段,进化成了一种更高等形态,他们便是九尾狐玉藻前、酒吞童子和大天狗。

客住他乡的中国妖怪——九尾狐玉藻前

  这个妖狐诞生在中国,《山海经》中已有九尾狐的记载,但在诞生阶段九尾狐是天下祥瑞的代表,上古时代九尾狐的出现预示着天下太平,谁娶了九尾狐,谁就能多子多孙,大禹之妻涂山氏之女就是九尾狐。但在后世的演化中,特别是《封神演义》中将九尾狐描述成化身为绝色美女妲己,魅惑商纣王子辛的宠妃,是九尾狐形象的一次重大改变,它由祥瑞之兽变成魅惑的妖魔。

游民星空
九尾狐本是吉祥的象征,可以一切都败在了后世演化

  当商朝灭亡时她被姜子牙追杀,被迫飘洋过海来到日本,刚来日本不久便赢得了鸟羽天皇的宠爱与信任。当时玉藻前受鸟羽天皇宠幸,而这个名字就是天皇所赐;和桀纣的传说一样,玉藻前引诱天皇不理朝政,又得了怪病倒卧床榻,大臣们开始怀疑她,请安倍泰成暗中对她进行调查,证实千年九尾妖狐所化,御体康复的天皇恼羞成怒,下令追杀玉藻前。

游民星空
妲己美人的形象便是九尾狐所变

  因为客住他乡,再加上对国家的不熟悉,没过多久玉藻前便被安倍晴明擒杀,但是她的怨念在体内日积月累,在她死后这些怨念变成了一块石头,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只要接触这块石头便会死亡,因为这种怪象,后人称这块石头为“杀生石”。

游民星空
鸟羽天皇肖像

处女杀手——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是活跃在平安时代的几大名妖之一,他可谓说是当时震撼京都的“明星”。传说居住在丹波国大江山上的酒吞童子纠结了一伙恶鬼,他们无恶不作,私自修建了铁铸的宫殿,晚上潜入富豪家中偷窃财宝,并且掳走妇女和儿童作为他们的口中食粮。值得一提的是茨木童子也曾是酒吞童子的手下,不过最后却被大将军源赖光所灭。

游民星空
如果酒吞童子是这样的话,你们还爱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