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恶魔城》美术大师小岛文美再度出山!或将选择国产游戏?

2016-06-03 10:35:48 来源:官方 作者:未知 编辑:Timor

  近日,《恶魔城》系列的御用画师、华丽暗黑系教主小岛文美女士来华,参与国内某游戏媒体的活动,与众多游戏,美术爱好者互动交流。她的到来让苦苦等待的粉丝们倍感欣喜,纷纷在微博或是微信朋友圈晒出她曾出版的美术集和合影,向偶像致敬。在当天的见面会上,小岛文美表示近期会与国内的一款游戏展开深度合作,并为游戏创作美术作品。

  六年未曾有任何新作品问世,此消息一出,无疑是一记重磅炸弹,令无数游戏迷大感惊喜。在活动现场,陪同小岛文美访华的国内动画人“神猫Masterz”公布了她与这家国内公司达成合作的概要:一家国内游戏工作室怀着对小岛文美的崇拜之情向她发出了创作邀约,而对项目品质和风格极其挑剔的小岛文美看到资料以后颇感兴趣,决定亲自来华考察这家公司的项目情况和风格特点,在参观过程中,这家公司独特的美术风格和工匠精神与她的理念颇为契合,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遂初步确认了合作意向。

  但是由于保密协议限制,小岛文美和神猫Masterz都不便透露这家公司的名字。“是小公司。”神猫唯一透露的信息把国内的网游大厂排除在外,在现场也有玩家根据美术风格的契合度对此合作公司做出猜测,神猫均不置可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小岛文美女士是日本当代著名的女性插画师,长期活跃在小说、漫画、游戏界,用手中的画笔勾勒营造出过无数妖艳华丽、冷峻优雅的角色和世界观。她所参与的作品都以其独特的黑暗哥特与优雅耽美风格著称于世,在日本及海外各国享誉多年。以《恶魔城月下夜想曲》为代表的恶魔城系列游戏,在发售近20年后的今天依然在国内享有极高的人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小岛文美女士将与国内游戏展开合作的消息一出,网友和业内人士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人表示国内网游多是速食主义,商业价值是厂商的首要考虑,并不重视艺术和精神层面的挖掘。而小岛女士是公认的艺术大师,其作品风格优雅华丽、气势磅礴,视觉表现力非高品质游戏不能驾驭,她担任主要美术师的《恶魔城》系列,尤其是《月下夜想曲》,一贯被认为是ARPG游戏中集游戏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完美表率,至今仍难有其他游戏可望其项背。

  “非常难以想象在国内能够有能让她感兴趣的游戏作品,毕竟国内大部分网游都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那种非常廉价的美术风格。而且她这样的大师也不大可能为了钱而进行创作,这是营销噱头的可能性非常大。”一位资深的游戏行业从业者这样评论。

  另一派则表示:“目前还是有不少良心的游戏的,甚至在手游领域也不乏能被成为艺术品的优秀之作,许多游戏和动漫作品都曾经走出国门,登陆海外市场,并且取得巨大的成就。小岛文美选择为国内游戏创作画作,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她和在其间奔走促成合作的资深业内人士们对中国游戏品质的信心。”而更多的粉丝则是希望能够尽早看到偶像的新作。

  小岛文美女士的《恶魔城》系列至今都是日本游戏界乃至插画界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峰,不论是游戏玩家、美术爱好者、还是普通大众,一定都曾为养眼的视觉效果震撼过。视觉控们尊奉“不美型,毋宁死”的信条,六年如一日焦急等待小岛女士再执画笔,继续创作震撼心灵的优秀作品。小岛女士将为中国游戏品牌作画,对于游戏本身是个巨大的增益BUFF。

  以小岛文美女士优雅、黑暗、华丽的风格来说,她擅长的一定是具有独立世界观体系和独特风格体系的作品,但却不一定是《恶魔城》那样的西方哥特风格。抛开《恶魔城》系列,小岛文美也曾为光荣推出的历史题材游戏《维新之岚》、《佣兵传》等担纲美术设计,东方古典韵味氤氲在磅礴华丽的画作之中,历史的厚重感力透纸背。由此可见,小岛文美对于不同题材的掌控力都非常随心所欲,并无法预先判断她参与的是怎样的产品。

不过,无论小岛女士最终会选择与哪部国内游戏作品合作,对于粉丝们来说,这都将是一场关于爱与美的视觉盛宴。

  游民手游频道交流群:327693112

  如果你对手游内容感兴趣,可以直接加入到QQ群中进行讨论,手机扫码快速进群。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