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报告:2015年中国手游市场总额超500亿 大厂带动游戏品质提升

2015-12-16 09:42:59 来源:爱玩网 作者:未知 编辑:斯年如夜

  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于12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办,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和国际数据公司(IDC)联合公布了《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游民星空
2015年手游市场的规模几乎翻倍,但增长率低于前两年

  报告中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514.6亿元人民币,与2014年相比,同比增长87.2%。

  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游戏约750款,其中移动游戏占49.7%,也就是说,有约373款手游今年通过审核。

游民星空
近50%的审批游戏均为手游,大家都去做手游了

  此外报告中还提到了这一事实,即:市场中大企业逐渐控场、中小企业承压。腾讯、网易等企业带动移动游戏品质普遍提高,市场门槛明显抬升,中小企业依附大企业生存或者被迫转型;产业集中度高,游戏市场、用户流量被少数大企业享有,排名前十的移动游戏收入占移动游戏市场总收入40%以上。

游民星空
曾经被互联网企业追捧的美股,成为了今天最不重要的股票市场

  任何行业报告的数据,都不是完全准确的,但是仍能反映出一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也许到了明年,这份报告里的手游行业市场总额就会超过端游了。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