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游戏数量井喷的背后 “三国”IP是否被过度消费

2015-11-18 12:41: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凉凉 编辑:凉凉

  “当你去面试手游策划,可以说没做过卡牌没做过消除,但是不能说你没做过三国游戏。”

  作为国民版权的三国题材一直是游戏策划们手中的一宝,题材本身质量极佳的同时玩家认同度也高,虽然PC上国产游戏已经停止前进了,但在手机平台这块处女地上,国内厂商拿出一股“终于不用和《三国志》《无双》系列对比”的愤慨之情将许多新玩法新套路融入到三国世界中,希望打造出国人自己拿的出手的优秀作品,但是随着三国游戏数量井喷式的增长,玩家貌似并没有记住哪款游戏,是玩家厌倦了三国还是游戏只是在透支这“免费”的国民IP?

游民星空
三国题材游戏层出不穷

游戏策划为什么喜欢三国

  首先让我们整理下相比较其他国民版权,游戏策划为什么最喜欢用的是三国IP。玩家对三国题材本身相比什么希腊罗马神话、山海经封神榜都更为熟知,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年代,想着玩游戏的时候学习的人早去当学霸了。

  其次,三国故事在攻城略地的主线推动过程中也有儿女情长英雄气短,素材之丰富可谓取之不尽。游戏中需要有的剧情、地图、角色、事件、阵营、战术、技能等等元素都可在三国中信手拈来,策划们只需要想如何让玩家花钱买吕布然后再花钱买坐骑貂蝉,阿不,坐骑赤兔就好。

  而最让策划们喜欢的就是:IP作者死得早。不论你如何抄袭照搬《三国演义》《三国志》,罗贯中和陈寿是不会来找厂商要钱的,策划们在提交项目计划书的时候大可在IP授权费一栏写上“免费!免费!免费!”,这也是三国游戏烂大街的一个根本原因。

游民星空
一款成熟的IP动辄百万千万

  说完了IP本身我们来看看转化为游戏的产品,虽然三国是土生土长的中国文化,但是早期PC上国产三国游戏在国内似乎有些水土不服,相比较光荣的《三国志》《三国无双》系列感觉就像是西施与东施,一个让人把玩不厌,另一个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移步到手机平台上来讲,游戏其实是很受平台限制,手机不适合高操作游戏,性能有限很难支持大型游戏,长时间的游戏体验也并不理想,如何将三国这老酒装新瓶是一大难题,不过众策划纷纷表示,只要玩家还喜爱三国,我们可以一直有创新!

“三国”IP是否被过度消费
是,不再爱了
泛滥的三国游戏让我已经不再爱了,希望国产游戏可以在题材上换换口味
否,有新品还会玩
三国并没有错,错的是游戏质量不过关,期待真正意义上的三国游戏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