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繁华背后 明星代言是否真能为游戏带来玩家?

2015-10-29 18:43:3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以萌 编辑:以萌

  游戏公司重金请明星代言这种形式其实很早以前就出现了,不过直到近年,几乎每款游戏上线之初都会寻明星代言,以求与目标消费者迅速达成沟通语境。从游戏网、视频站、直播平台琳琅满目的广告到地铁口、换乘区、快餐店,转瞬之间这些明星和游戏充斥了我们的生活。然而这个看似如火如荼的产业背后,其实有着很多值得探讨的地方,明星代言是否真能为游戏带来玩家?

游民星空

观点一:爱我所爱,只要你代言啥我就玩啥

  早年的客户端游戏代言模式,就是单纯的拍照、站台,明星只是作为一个招牌,并不参与到游戏中。这种模式,正常情况下请到的明星越大牌,游戏的宣传效果越好,但到了手游时代,规律变得更加复杂而难以捉摸。比如年初某款游戏请到刘诗诗代言,大牌助阵游戏却被拒之畅销榜百名以外;而另一款游戏代言人是名不见经传的COSER王梓清,却一度冲进了畅销榜前十。

游民星空

  之后明星代言游戏开始出现更深入的合作,常见的方式是会让明星注册游戏帐号,例如此前李易峰代言《愤怒的小鸟2》,坦诚自己也是怒鸟的忠实粉丝。一身劲爆的“峰鸟装”出席各类代言活动,一大波粉丝为之疯狂为游戏埋单。只不过,一波狂潮之后,似乎游戏的热度也逐渐开始下降。

游民星空

观点二:明星只是敲门砖,游戏性才是关键

  明星们开始以更加深入的方式参与到游戏代言和宣传中,个人品牌形象和游戏的深度跨界是目前最成功的一个形式。这里的跨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IP授权——更指的是游戏和影视艺人、音乐艺人在品牌形象等方面的互相渗透。

  最典型的例子可以从S级科幻风飞行射击游戏《超时空机战》中看出。游戏的发行商游族网络对张馨予代言《超时空机战》的大力宣传,而擅长古装造型的张馨予也颠覆往日形象首次挑战宇宙科幻元素COS科幻机战女神,通过各大媒体对《超时空机战》品牌的曝光和张馨予个人的亲力推荐,这款手游成功吸引了张馨予粉丝的关注,并显著拉升了游戏的期待度。

  加之游戏中植入张馨予的个人卡通形象,也将张馨予的个人品牌形象与游戏品牌更加绑定,提升了《超时空机战》对其粉丝的说服力。同时,飞行射击类游戏本身对玩家的吸引力度不弱,操作性强、玩家也易于上手,闲暇时间便可以玩上一局。

游民星空

  那么对于明星代言的游戏,玩家是否会愿意埋单?玩家会因为自己喜欢的明星代言去玩一款游戏吗?

话题投票
你会为喜欢的明星代言去玩一款游戏吗?
爱屋及乌,喜欢的明星代言的游戏至少也要去体验一下。
不会
会去留意,但是也要关注游戏的品质,因为游戏并不取决于谁代言,好玩才是重要的。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