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两大移动操作系统的2014:iOS有优势 安卓或逆袭

2015-01-04 17:42:56 来源:网易 作者:未知 编辑:摘星者

  安卓和iOS谁更强,标准不可能是唯一的。对于各自的移动平台,苹果和谷歌都有着不同的策略。不过2014年还是有很多事情发生,针对两大移动平台在2014年“大战”中的表现,外媒Venturebeat进行了一番回顾。

游民星空

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安卓更胜一筹

  这里所说的“市场份额”是指用户购买的设备,包括几年前购买但仍在使用的旧设备。根据IDC发布的数据报告:在2014年第一季度,安卓和iOS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分别为81.1%和15.2%,而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则分别为84.7%和11.7%,第三季度为84.4%和11.7%(第四季度还未公布)。而在上一季度,IDC还公布了一份有关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预期报告。报告预期,安卓平板电脑今年的市场份额为67.7%,排名第一,而 iOS 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则为27.5%,排名第二。在2013年,安卓才首次在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上超越iOS。

  仅从这一维度来看,2014年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安卓系统的表现都要好于iOS。

企业市场

  在企业市场,苹果的优势比较明显。Good Technology的报告预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iOS占据企业市场份额72%,安卓为27%;第二季度两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67%和32%,第三季度为69% 和 29%,第四季度数据还未公布。当然,这些数据代表着具体某个季度的设备激活量,而非正在使用的设备总量。iOS在过去几年时间一直都在企业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游民星空

应用软件

  谷歌Google Play的应用软件数量增长速度是要快于苹果 App Store的。2013年6 月,苹果宣布其应用商店应用数量超过90万,仅一个月后,谷歌就做出回应,称Google Play应用软件数量突破100万大关。

  今年,两个应用商店应用数量都达到了130万。苹果官方数据截止于2014年9月,而谷歌达到相同数字的时间要稍早些。很难说在2014 年年底,哪个应用商店规模会更大。2015年,谷歌应用商店的规模更有可能超过苹果,因为前者增长速度更快。

  就应用软件下载量而言,谷歌Google Play正在逼近苹果App Store。截至2014 年10月,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量达到850亿次,Google Play的最新数据则是在2013 年7月公布的,当时下载量为500 亿。苹果 App Store 达到相同数字是在2013年5月。不过,媒体预测,2015年,谷歌也可能不大会超过苹果。

开发者收益

  开发者选择哪个平台,很大程度上是由应用软件生态系统而定。此外,开发者能够从应用软件获得的收益也是衡量标准之一。谷歌到现在还未公布任何具体数据。苹果则在2014年7 月公布最新数据,称App Store已向开发者支付了200亿美元。谷歌选择沉默,或许是因为这个数字比较小?

总结

  外媒venturebeat认为,在很多方面,谷歌确实有望超越苹果。不过,苹果在一些领域仍占据明显优势,比如企业市场和应用环境。

  不过谷歌依然有很强的势头,因为它执行的是开放策略:更多出货量,更多设备,更多市场……而对于苹果来说,它们会把精力集中于自己擅长的领域:赚更多的钱。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