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国内手游市场为何混乱 完整生态体系在何方?

2014-11-24 09:43:20 来源:当乐 作者:愤怒的黄瓜 编辑:摘星者

  在手游发展初期因为硬件的条件影响以及一些技术的被完整性,以及手机系统的开源问题,也成为手游行业早起发展的困局至因,在2013、2014年是手游爆发的高峰期间,随着智能生态体系的逐渐完善,手游可谓之成为了新时代的宠儿,那么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在国内手游发展高峰阶段我们所遇到的问题,解读为何手游市场会如此混乱和完善的手游生态究竟为何?

游民星空

国内手游市场混乱之根 主要原因其实还是在渠道

  面对日渐成熟的手游市场环境,我们追根述源会发现一个问题,作为输出的渠道商们将游戏免费提供给了用户,用户永无至今的吸食了大量的产品,虽然这么做可以将很多的产品快速的进入市场,那么就会有一个问题,对于用户而言,他们会觉得手游会越来越廉价,手游开发者们越来越难以存活,其实在jave手游时代,每一款游戏其实是需要通过付费来下载的,而且用户对此消费的形式也是非常不错的。随着网游免费轮的逐渐兴起,用户变得更加的享受免费所带来的乐趣,其实不然,网游真的免费了么?当然是没有了。这只是一个噱头,开发者们不断的只能不断的挖坑来赚取用户的钱财。

  随着市场的混乱,我们不得不会想到一个问题,如果手游一直延续着早起的发展形式,渠道以付费的形式提供给用户下载的话,或许手游发展环境会变得截然不同,有门槛并不一定是坏事,对于产品本身而言不是意味着越开放就越好,因为越是开放,所造成的影响会变得难以控制。放眼望去,我们不看国内,我们来谈下国外,如:google play 和 appstore为何一直坚持着原有的付费轮呢?虽然也有免费的游戏,或许还是因为国外的用户被培养了一种付费习惯,没有所谓的国内的免费轮的影响,才能够如此的成功吧。

完整的生态体系 基础完整的市场环境出发

  商人逐利这一点,在国内显得特别的厉害,毕竟要生存,就得考虑非常多的因素,近期国内涌现了众多的分发平台,其实也就是所谓的联运商,在这样下去,估计所有的手游都会面向页游一个样子,到处都是同款游戏,造成的结果是游戏迅速的死亡的根源。原本生命周期长的手游逐渐的被市场环境给湮灭,资本化越来越严重。

  完整的生态体系有三个非常重要的角色,1、开发者,没有开发者就没有所谓的产品。2、发行商,其实是指有能力运行游戏以及往联运平台发行游戏的公司。3、渠道,这是这点是和发行所扮演的角色相同的,为什么会被单独划分出来了,因为其拥有大量的用户,做游戏的人应该都会明白一个到底,产品出来肯定会要有渠道展示给用户去看,那么渠道自然而然的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一环。在未来,市场逐渐稳定的情况下,开发者和发行会集于一体,渠道也将成为发行商所选择惊醒战略化布局的重要因素,分发平台的建立将会成为未来手游市场的重要一个环节。

总结:

  如果国内早起的发展形势有如国外一样的发展形式,在加上国家的监管,我相信,国内手游的发展将会发展的非常平稳,可惜了,目前国内的市场环境再也不能够挽回当成已经成型的免费生态体系了,不过也说不好,或许,在未来或许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情了,那么我们一起期待吧!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