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新浪游戏大动作 分拆游戏业务发力游戏代理

2014-11-23 10:41:56 来源:触乐 作者:未知 编辑:摘星者

  新浪游戏宣布分拆,成立集游戏研发、运营为一体的独立公司。这也是新浪继房产信息、微博之后又一项独立业务,前者与易居合并上市,后者则在今年4月登陆纳斯达克。新浪游戏或许会成为下一个潜在的上市业务。

  拆分后,新浪游戏将自负盈亏,改变以往的联合运营方式,改为独家代理为主。同时,新浪游戏还提出了“精细化运营”战略,包括独家代理、品牌、IP(知识产权)三方面。

  目前,新浪游戏已经获得心动游戏旗下多款手游的代理权。其中,《盛世三国2》将成为新浪游戏的首款独家代理产品,公司内部已调配产品运营、市场营销、美术技术团队等30余人支持该项目。

  早在今年6月,微博增加了“微博游戏中心”的入口,游戏中心的首款游戏是微博自研的“微博踢球”,一款Html颠球游戏——其模仿的是Flappy Birds作者阮哈东(Dong Nguyen)的《Super Ball Juggling》作品。

游民星空
微博游戏的代理的《傻馒爱消除》

  而后,微博又分别推出了类似《俄罗斯方块》的自研作品《我爱消方块》,并代理了一款由乐动卓越开发消除游戏《傻馒爱消除》。由微博游戏中心独家代理的游戏,微博会给开发商提供微博的社交关系和推广资源,代理分成为5:5。然而,受益于微博红利的两款手游,在市场上也只是反响平平。

  2000年前后,在腾讯、搜狐、网易都通过客户端取得丰厚营收的时候,同为门户网站的新浪,进军游戏却并没有取得成功。这次手游,会成为新浪游戏翻身的机会么?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