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攻略 > 资料 > 正文

战舰少女r轰炸鱼雷机命中测试 船型对于空袭的影响

2017-01-15 10:13:23 来源:NGA 作者:shandajh 编辑:硝子花園

第1页:

展开

  战舰少女r轰炸鱼雷机命中测试,船型对于空袭的影响。游戏中其实还是有船型对于空袭的影响的,所以说还是小学生好。

游民星空

  废话少说,直入主题。

测试1:闪避值对轰炸机、鱼雷机命中率的影响。

  我方战巡一条,陪衬轻巡、航母一条,战巡调整数值闪避为64,防空为100.

  对方航母三条,测试机组位于第三的航母携带B25、XTB2D空中海盗,其余航母格子为BTD或B25填充,减少测试机组载损,并在最终结果中筛除载损过高的,避免擦弹影响结论。

  我方单纵,敌方单纵,索敌失败,丧失制空权,测试开幕空袭命中,约5000组有效数据。

命中率如下表:

  下攻右防命中率战巡

  轰炸机57.90%

  鱼雷机56.20%

  调整我方战巡闪避值至110,对空不变。

  我方单纵,敌方单纵,索敌失败,丧失制空权,测试开幕空袭命中,约5000组有效数据。

命中率如下表:

  下攻右防命中率战巡

  轰炸机56.70%

  鱼雷机56.30%

结论1:单纯提高闪避对空袭命中并无影响。

测试2:防空值对轰炸机、鱼雷机命中率的影响。

  双方阵容同上。

  调整我方战巡防空值至160,闪避不变(64)。

  我方单纵,敌方单纵,索敌失败,丧失制空权,测试开幕空袭命中,约6000组有效数据。

命中率如下表:

  下攻右防命中率战巡

  轰炸机38.60%

  鱼雷机37.80%

结论2:提高防空值可以减少被轰炸机、鱼雷机命中的几率。

  至此可知,鱼雷机和轰炸机一样,是否命中都是只看防空而不看闪避的。

测试3:船型补正。

  在进行命中测试大数据收集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不同船型(主要是大船和小船的区别)之间,即使闪避值相同,被命中的几率也有较大的差别,那么这点在防空时是否成立呢?

  陪衬的轻巡和航母终于有机会上场了。

  我方战巡一条,轻巡一条,航母一条,调整数值闪避为69,防空为107.

  对方阵容同上。

  我方单纵,敌方单纵,索敌失败,制空均势,测试开幕空袭命中,约5000组有效数据。

命中率如下表:

  下攻右防命中率战巡轻巡航母

  轰炸机64.10%48.00%63.40%

  鱼雷机62.70%46.10%63.10%

结论3: 还用说么? 同样的闪避、对空,小船对空闪避显然优于大船,说明船型补正存在。

  最后还有一个疑问:既然小船自带船型补正,那么是不是由于小船的对空闪避算法和大船不同,其实是加上了闪避值呢?

补充测试:小船的闪避值是否影响对空闪避。

  双方阵容同上,轻巡调整闪避值至103。

命中率如下表:

  下攻右防命中率轻巡

  轰炸机46.70%

  鱼雷机48.00%

结论:提高小船的闪避对命中率并无影响。大家体感的“闪避影响空袭命中”很可能是如下逻辑:小船自身闪避高——小船对空袭闪避高——闪避对空袭命中有影响。而实际上是由于船型补正造成的。

  鉴于有人需要炮击战命中数据,统计了一下测试3那组数据的炮击战命中率,由于炮击战时存活船只显然不如开幕,数据量要少很多,但结论还是非常明显的:

  下攻右防命中率战巡轻巡航母

  开幕战64.10%48.00%63.40%

  炮击战62.80%46.80%62.30%

  可能有人会问,明明阵容相同,测试3的对空值还高一些,为啥被命中的几率明显高于测试1?

  注意看前提,测试3由于调整了航母的防空值(部分通过飞机完成),制空情况由测试1的丧失制空权变成了测试3的制空均势。

  什么?明明制空情况更佳,为何被命中率反而提高了?

  这就要扯到上次测试航战技能发现的一个BUG了,怀疑在演习、好友对战中我方和对方的制空加成都是用的“玩家”这一函数,导致我方抢到制空+10%反而会对对方产生同样的效果,同理我方丧失制空权会导致对方也丢失10%伤害和命中,制空均势时对方反而去掉了一个DEBUFF,命中率自然提高了。

  最后附送100防空和160防空的战巡对飞机的击坠效果,由于玩家最多放飞11架因此最高击坠只有11,但可以明显看出分布的不同:

  100防空:

游民星空

  160防空:

游民星空

  那么为啥高防空组击坠9的概率辣么高?

  因为对方3航母的第一艘是突击者,人家只能放飞9架啦。

  倒霉的突击者载损如下,可以看到9明显高于前面的载损,说明160防空最高击落17架的情况, 有可能超过9的都算在9上面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