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游民星空 >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古剑奇谭 木语人》评测:当木人开口说话

2021-07-01 14:31:4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于鱼 编辑:放学不要走

“我一生皓首穷经,空怀绝顶偃术,却连自己的族人都无法庇佑...今日若能以偃术救得数人,那么作为偃师,我已没有遗憾。”

游民星空

这段话算得上是《古剑奇谭二》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一句,被世人称颂的“最后一位偃术大师”在他生命的终结,为偃术这门奇妙的技艺划上了美妙的终章。

而今在《古剑奇谭木语人》中,我们将会回到那个属于“偃师”的时代,一睹偃术偃甲巅峰时期的风采,让这份自上古时期流传而来的技艺,重现于玩家的面前。

游民星空

上古偃术的重现

上古时期,神农创偃术,以土木金石造偃甲,内置灵核驱动之。而千年之前,四姓三家将偃甲技术发扬开来,但其中的上古神裔公输氏却依靠血脉之力,将活人制成强力偃甲。众偃术门派忌惮他为人族带来祸患,联手陷其于东海黑潮,仅十数人存活。

如今新朝伊始,四海升平,偃术正欣欣向荣的迈向更高的层次。然前朝余烬未熄,公输氏重返凡间,伺机重燃烽火。

游民星空

从剧情背景来看,《古剑奇谭木语人》是对《古剑奇谭》系列世界观的填充和延续,它以精妙绝伦的“偃甲”为主题,构建了一个偃术与仙侠并存的世界,不仅填补了世界观中对于偃术鼎盛时期的空白历史,也将这门奇妙技艺的巅峰时刻展现给玩家。

游民星空

这鼎盛时期的偃甲,确实也与《古剑奇谭》系列其他时期有着技术上的鸿沟。彼时偃甲大多以杂兵、外部辅助器械为主,仅有技术冠绝古今的偃术大师谢衣一人继承了“木语人”时代的偃术。而系列中偃甲的最高技艺,那个拥有记忆与自我意识的人形偃甲,也正是这个时代最为流行和昌盛的技术。

偃甲技术的兴盛也让这个时代显得尤为特殊,比起自己使用仙术进行战斗,“木语人”时代更加考验人与偃甲或者多个偃甲之间的联合作战,这也让游戏的格调更能与策略战术的玩法相匹配,共同构成“木语人”的世界。

游民星空

和此前几款作品不同,《古剑奇谭木语人》虽在世界观、剧情结构、角色造型设计等方面沿袭了原IP系列的格调,但却在战斗时相对弱化了仙侠本身,重点围绕着偃师、偃甲为核心主题。玩家在战斗时需要操控众多人形偃甲,他们拥有着真人般的外貌,其动作中完全看不出木讷、僵硬的感觉,华丽的战斗效果与角色技能的多样性,也都无一不显露着那个时代偃甲技术之高明。

游民星空

更是有偃甲觉醒了自我意识,拥有记忆、性格以及他们对所爱之物的情感。木石解语,宛若真人般的偃甲或许就代表着这个“木语人”的时代吧。

游民星空

成为新时代的偃术大师

对于一款没有过多强调操作性的卡牌游戏来说,策略深度是衡量游戏是否有趣的重要指标。《古剑奇谭木语人》便是聚焦于战术策略,通过对于卡牌定位、行动顺序、阵容构成等机制的深耕细作,为玩家呈现出策略对战的乐趣。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偃甲除了按照角色特性分为进攻、防守、辅助三个大类之外,还针对角色“属性定位”设置了克制关系。当然在这一部分中,游戏并未设置过于复杂的克制关系,只是依靠火、木、水三元素循环克制,以及阴阳的互相制约,形成了一套简洁的属性克制系统。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资讯: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