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精灵之境》试玩评测:足够疗愈的梦游仙境之旅

2021-03-23 14:35:4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大脑斧 编辑:大脑斧

《精灵之境》是一款特色十分鲜明的养成类游戏,它发掘了人们童年时期非常熟悉的玩具——精灵球,并以其作为根基,通过鲜艳明快的画面风格和丰富多彩的布置选择,巧妙地打造出一个非常可爱且足够疗愈内心的小小世界。

游民星空

相对而言,《精灵之境》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与守护陪伴,而类似“箱庭疗法”的游戏体验,也让其在同类游戏中显得独树一帜。

《精灵之境》开篇运用了一段简单明了的剧情来快速阐释游戏背景,玩家作为一名魔法师,同精灵签订了魔法契约,然后需要运用神奇的“箱庭魔法”,为众多精灵设计它们的专属庇护所,即精灵球。

游民星空

这些精灵的原型有的取材于甜点,比如泡芙、珍珠奶茶,有的则从各种动物中获取灵感,布偶猫、驯鹿甚至是大熊猫等等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其中每个精灵不仅在外观上有着显著的原型特征,随着主线任务和游戏进程逐步解锁的精彩角色故事,也让人津津乐道。

游民星空

同角色设计一样,《精灵之境》中的精灵球场景,也在用非常直观或容易理解的方式进行展现,游戏打破了精灵球外层那块穹顶式的玻璃,并在其中产生了无穷无尽、美轮美奂的梦幻创意。

整体而言,精灵球内部被细分出几大主题,以森林世界、梦幻星空、光明宫殿和粉色花丛等基本设计为主的场景,不仅在视觉上非常讨喜,期间的模型细节和互动要素也格外丰富。

游民星空

游戏支持360°全景视角旋转和观赏精灵球,玩家可以邀请特定的精灵入驻精灵球,并且可以在其中放置不同的家具供精灵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比如弹奏钢琴,享用美食,抑或是在秋千上打盹等等。

游民星空

而即使场景中没有太多家具,精灵本身的活动也并不会受到太多影响,他们还是会与同伴游玩或者默默看书,有着自己的日常活动和新奇想法。这同剧情设定一样,由玩家打造的精灵球世界,无论是什么样子,都会成为精灵的庇护所。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玩家可以通过镜头追踪功能,近距离欣赏每位精灵的“日常生活”,相较于同类游戏中较为僵硬的建模和动作,《精灵之境》中模型线条和场景细节相对都更为细致,并且精灵的动作也更加自然,而其中偶尔出现的彩蛋或是小秘密,也让人忍俊不禁。

在这种设定下,玩家的成就感被进一步被激发,相比于搭配成功的乐趣,这种“设身处地”的生活体验则显得更加突出,甚至也能够唤醒玩家本身对于这个小小世界的追寻和渴望。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