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评测:一款“佛系”卡牌手游

2020-11-17 11:27: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二七

在游戏产业步入手游红利时代的今天,套皮圈钱产品与日俱增,卡牌游戏更是这类问题的重灾区——游戏内容同质化严重,引导玩家爆肝、重氪,几乎成为了市场常态。相较如此情形,前不久首测的《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如同是一股清流。而它对卡牌游戏经典内容的展现,以及在此基础上对放置、休闲玩法的思考,为玩家带来了更具趣味性与舒畅感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妖尾那味,卡牌策略“两开花”

介绍《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玩法前,我们不妨先聊一聊它的IP世界观。作为《妖精的尾巴》改编手游,该作通过对原作经典场景、角色、剧情的还原,引导玩家重拾过去观看动画时的热血与记忆。

游民星空

游戏里,你可以与露西、纳兹、哈比等人为伴,重温哈鲁吉翁港口初遇,决战迦尔纳岛等让人难忘的故事情节。值得肯定的是,游戏在角色立绘上花了一番功夫。比如立绘的动态展现形式,以及面容神态,尤其是眼神等细节,使角色显得活灵活现、富有生命力。

游民星空

所以说,无论是细节层面的打磨,还是游戏整体氛围的营造,《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都是一款颇具妖尾内味的作品。

众所周知,对于操作性不是很强的卡牌游戏来说,策略深度成为衡量其有趣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与许多优秀卡牌游戏类似,《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将战术策略聚焦于战前阶段,并通过卡牌定位、站位顺序、羁绊等卡牌搭配机制,呈现出了策略对战的乐趣。

玩家在《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里的伙伴,按能力特性分为攻击、防御、控制和辅助四大类。游戏每场上阵6名伙伴,按防守情况分前排、后排(前3后3),并且自动战斗时会从1号到6号释放怒气技能。

游民星空

因此在组建6人小队时,各个定位的角色分别要多少,又怎样安排站位,就很值得我们去思考,并靠实际战斗来检验。而不断摸索、调整,使小队变强的成长过程,也是非常有趣的。与此同时,率队四方征战、战无不胜的成就感,以及败北后略调阵容,一雪前耻的畅快感,在《妖精的尾巴力量觉醒》里都能体验到。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里的伙伴羁绊系统,实现了策略与世界观的完美结合。比如纳兹与格雷,两人关系要好,但又是不折不扣的死对头,他们在游戏里组成了“冰与火”羁绊,具有攻击+9%的效果。纳兹与露西的关系,处在友情之上、爱情之下,堪称是一对“最佳拍档”。这种羁绊在游戏中也得到了展现,并被赋予了14%的防御增益效果。《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的羁绊系统不仅提升了游戏策略深度,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游戏代入感。

游民星空

如今提到卡牌游戏,我们难免会产生自动战斗体验感弱的联想。而《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的战斗体验则令我颇为惊喜,这大概源于其出色的技能特效与战斗机制。

在伙伴技能方面,游戏的动作设计遵循原作,并为魔法奥义配上了华丽酷炫的技能特效。而出色的技能观赏性,使得游戏战斗看起来畅爽无比。此外得益于“手动释放爆发魔法+自动释放怒气技能”的独特战斗模式,《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的参与感和策略深度双双得到提升。

游民星空

更“佛系”有趣的卡牌手游

在如今鱼龙混杂的手游市场环境下,《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凭借着出色的IP还原度,以及对卡牌经典玩法的思考,成为一股脱俗的清流。而其更为出彩的地方,在于大胆引入许多放置、休闲元素,为卡牌手游的发展方向,开拓出一条更“佛系”、有趣的新思路。

游民星空
冒险系统

对于放置元素,不少玩家觉得它挺有意思的,但乐趣点究竟在哪里,却又说不太清。从内在逻辑层面分析,这类游戏的魅力,一方面在于玩家每次上线,都能领到一些挂机奖励,感受到收益的喜悦。另一方面,靠着挂机奖励所实现的角色养成、实力增长,在一些关卡里得以验证。

游民星空

《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不仅精准抓住了放置元素的核心乐趣,还在一定程度上将其放大。游戏里,我们可以见到冒险系统、极限之塔等挂机放置类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游戏绕开了膨胀的数值设计,等级(品阶)升级跨度不算大。换句话说,某些放置游戏搁几天升不了1级的情况,在《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里几乎不会出现。

游民星空
极限之塔

除了类目丰富,能够更多体验到收获、成长的乐趣外,游戏还将养成体系进行细分,明确养成目标。比如冒险系统可以获得角色经验、J币,极限之塔则能得到用以提升装备的结晶和附魔粉。这两套放置养成分支,制定出了清晰的养成体系,结合游戏丰富的PVE、PVP挑战玩法,有助于玩家形成“放置挂机→养成提升→实现某个目标→放置挂机”的闭环,进而收获到可持续性的放置养成乐趣。

虽说放置元素在如今卡牌手游里不算罕见,但能像《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那样,将放置体验做到如此出色的,也不算多见。另外这款游戏将玩家从爆肝泥沼里拉出的同时,还加入了许多奇遇小游戏,比如术式解锁(一笔画)、百科问答等。这些不仅为《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注入了更多休闲趣味性,也为玩家们带来一定的奖励收益。

游民星空

提到奖励收益,相信这也是玩家朋友们比较关注的一点。笔者觉得这款游戏的资源释放节奏,似乎比同类卡牌游戏更快一些。钻石的获取途径,也相对更为多元化。另外你如果是个欧皇玩家,出货全靠“白嫖”也是可以的。

游民星空

结语

在游戏内容同质化严重,引导玩家爆肝、重氪形成市场风气的今天,《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颇具妖尾内味的世界观,出色的卡牌策略深度,更“佛系”有趣的放置内容,以及喜人的资源释放节奏,为玩家带来了更具趣味性与舒畅感的卡牌游戏体验。

目前《妖精的尾巴 力量觉醒》还未正式上线。如果你想在卡牌手游里尝试佛系放置玩法,不妨期待一下这款游戏。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