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掘地大冒险》试玩报告:饶有趣味的2D横版沙盒

2019-08-05 18:17:5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在今年的ChinaJoy展会上,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开始注重游戏内容的展示。受IGG的邀请,我们在相应的展台上体验了《掘地大冒险》这款全年龄向的沙盒手游。

  现今,由IGG开发并运营的《王国纪元》,在App Store与Google Play的海外市场营收名单里仍是名列前茅的存在。在本次CJ展会上,IGG除了放出自家的头牌游戏《王国纪元》之外,另有放出了九款尝试不同方向的新游。而在这九款新游中,《掘地大冒险》作为一款全年龄向的沙盒游戏,也有着不少的亮点与出彩之处。

游民星空

  初入《掘地大冒险》,其创建角色的界面就会给人一种亲切的“胡逼”氛围。搞笑夸张的Q版3D角色,为游戏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尽管官方给予《掘地大冒险》的定位是沙盒向手游,其实这款游戏细分下来,还融入了创造、探索、冒险与塔防等元素。

  如果你是一位刚接触沙盒类游戏的新人,想要上手《我的世界》这类毫无指引的沙盒类游戏,可能会有些难度。而同为沙盒类游戏的《掘地大冒险》,它的新手指引是以一个简单有趣的故事进行驱动的。《掘地大冒险》讲述了主角被哥布林抓入巢穴之后,与一名失忆的神秘女性经过一连串的冒险之后,最后将你传送到一个安全的小屋,开启探索整个世界,并防卫魔物的故事。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小木屋

  整个游戏的核心主要围绕获取材料,并建造各类家居用品、塔防武器等。游戏初始会赠予你一柄基础的木剑和一把可采集各类材料的锄头。在整个2D横版界面中,绝大多数的地块都是可以进行触摸剖取的,甚至可以做到“隔空”挖取材料。若你有比较大的脑洞,在挖取材料的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

游民星空
绝技:“隔空取物”

  在小屋里制作各类道具的过程中,还会不断地遭受周边怪物的侵扰,如果没有在小屋上设计弩炮这类塔防设施,魔物们就会不请自来。地图上的魔物们会掉落各式各样的装备,以及特殊的“魔物蛋”。若将其孵化,便可获得一个宠物,它会协助击杀威胁到主角安全的敌人,喂食饲料还可以提升宠物的升级速度。当然,主角也可以通过合成系统,制造一定强度的装备,痛击魔物。

游民星空
孵化出的“魔宠”

  徽章是一个比较有创意的系统,只要将它挂在小屋的墙壁上,就可以召唤出徽章上对应文字描述的帮手。有的徽章可以作为主角斩击魔物时的强力帮手,有的可以帮助你减轻搜集材料的压力,有的则可以让你购买家畜的圈栏。假如这些用徽章召唤出的帮手被魔物重伤,依然可以通过消费游戏币的方式复活。

游民星空
徽章召唤出的塔防大师

游民星空
也可以召唤饲养员这类功能性NPC

  此外,只要你建造了一定数量的家畜棚栏,就可以去地图上的任意区域捕捉家畜投放到相应的圈栏中,这些家畜被主角拾起的动作也十分地诙谐有趣。在移动端屏幕的右上方,还紧凑排列着一些重要的功能。比如,可与其他玩家交流经验的社区系统,可与朋友联机游玩的好友功能。

游民星空
抱起动物的画风十分滑稽

  作为一款2D横版沙盒游戏,《掘地大冒险》不仅有着精致的3D建模,而且含纳了大量有趣的玩法。虽然它的冒险部分与合成UI尚未打磨完全,但当你玩上《掘地大冒险》之后,便会不由自主地沉迷在打怪、养宠、建造的循环之中。在这个高度自由的2D横版世界中,你可以全凭自己的喜好随心所欲地游玩。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