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皇家骑士:300自走棋》评测:爽快的二次元乱斗

2019-07-25 10:00:3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作为一名游戏从业者,我已经记不清这是我接触的第几款自走棋游戏了。在核心玩法不变的大前提下,各式各样的自走棋只能在玩法上进行调整,在题材和风格上寻求差异化。在二次元领域,自走棋的竞争更加激烈,毕竟题材大同小异的情况下要做到突破,比较困难。《皇家骑士:300自走棋》虽然不是第一个吃二次元领域“螃蟹”的自走棋,但却是第一个在“吃法”上做出突破的游戏。

游民星空

  游戏出自跳跃网络之手,知名二次元MOBA游戏《300英雄》也是诞生自跳跃,因此在棋子角色的塑造上,该游戏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皇家骑士:300自走棋》本身也是300系列的IP衍生作品,是一款全新的二次元自走棋手游,角色大多是《300英雄》、《300大作战》与《舰姬收藏》的人气角色。或许是原作加持的效果,棋子角色的亲和力很强,很符合我这个二次元用户的口味。

游民星空

  这种在二次元设计方面的优势还被扩展到了很多方面,比如立绘。除了在图鉴中的角色立绘之外,在游戏中角色释放必杀技能时,也会出现巨幅立绘,每一张立绘都设计精美,为游戏增色不少。

游民星空

  有了多个IP的支持,在后续角色设计以及新棋子推出方面,有了不小的保障。同时游戏还积极的和其他IP寻求合作,在今天开启公测的同时,游戏就曝光了和《葫芦小金刚》的联动。在游戏中不但会登场葫芦娃家族,还能召唤出葫芦小金刚。

游民星空

  与其他自走棋手游不同的是,《皇家骑士:300自走棋》也是首次尝试采用了竖版设计的自走棋游戏。在见到这款游戏以前,我一直认为自走棋采用竖屏设计会是一个伪命题,毕竟竖屏会让UI设计有很强烈的“拥挤感”。

  但在真正的见了这款游戏的竖屏设计之后,我发现,其实竖屏玩自走棋也可以很舒服。当然,这种舒适感来自跳跃对竖屏设计的合理性,竖屏给了纵向更多的设计空间,商店、背包等按钮集中在棋盘下方,非但不拥挤,还有一种很舒适的紧凑感。

游民星空

  当然,如果适应了横屏的自走棋,也没有什么问题,《皇家骑士:300自走棋》也有横屏模式,可以随时切换。

  在游戏玩法方面,最明显的差异点,就是节奏加快。带来这种变化的因素有好几个,首先是后期血量伤害的加成。在达到一定回合数之后,会出现公主角色伤害增加20%的debuff,这种设计直接加快了后期比赛的节奏。

  在很多自走棋游戏中,如果棋子强度设计平衡,一旦对战双方实力相当,后期很容易出现血量僵持不下的情况。伤害增加的设计,无疑推动了比赛的节奏,让所有玩家更加谨慎,对于智商和心理素质的考验更加明显,乐趣也成倍增加。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