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魂武者》评测:在移动端上重燃街机格斗的旧梦

2018-11-27 09:10:31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因屏幕适配大小与虚拟按键手感的问题,移动端上的格斗游戏要么被开发者们简化得毫无任何趣味,要么被虚拟按键的“硬核搓招”而劝退,所以我们很难看到一款能让大众爽玩的FTG手游。而11月27日刚刚不删档测试上线的《魂武者》恰好是个例外,这款游戏在虚拟按键的优化与搓招方面的取舍,平衡得十分到位。

游民星空

  《魂武者》在按键方面采用了传统格斗游戏中的设定,左虚拟摇杆共有8个方向,并可在对战中使用躲避,格挡,硬直等硬核操作。为了能让玩家们快速适应移动端上的虚拟按键,上述的几个动作均可由单个按键完成。此外,这款手游还引入《街霸Ⅴ》中的TC技能,可以让你在连招的过程中更流畅。

游民星空
虚拟键位优化得非常合理

画质进化明显

  与上个版本相比,魂武者在人物立绘与服饰纹理这两方面做了较多的优化,整体的观感更为精致细腻。比如,B级的小葵和A级的小葵之间,除了在调色方面略有不同,人物的发型,服装与动作都会有明显的变化。单凭这些就足以证明《魂武者》游戏画面的品质,与市面上其他手游有着明显的进步。

游民星空
小葵的新立绘

游民星空
实时渲染的CG动画

  在游戏开场与闯关模式的过场CG中,所有的画面几乎都是即时渲染的,每个角色的举手投足都设计得十分考究。游戏中每场战斗的场景非常壮丽,无论是秦始皇陵兵马俑,还是古埃及神庙都彰显着非常大气磅礴的氛围。此外,每个人物的技能还有流光特效,在开启大招或使用紧急闪避的那一刻,技能的渲染十分华丽。

游民星空
华丽的流光效果

亲民的游戏教程

  在千禧年之前,我们可以玩到的游戏类型非常有限,FTG游戏作为国内街机厅中最受欢迎的游戏类型,深深地影响了当时的80后与部分90后玩家。在学生时代,每当我们迎来周六周日,都会约上自己的同学或是村里的大哥哥一起去街机厅里玩《拳皇》,《街霸》或《月华剑士》这类能让人热血沸腾的格斗游戏,经过一年半载的投币之后,自己终于也能搓出几套像模像样的连招了。在这之后,再当我和周围的朋友对战时,心底也多了一丝激动与喜悦。

游民星空
指引新手的乔娜MM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