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魂武者》评测:手机上也能玩硬核格斗游戏

2018-11-16 14:46: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提到格斗游戏,很多玩家会想起当年去街机厅和朋友一起晃动摇杆对战的日子。随移动设备与家用机技术进步,城镇中那些承载着童年记忆的街机厅几乎消失殆尽,人们更习惯随时拿起身边的移动设备玩上一会儿,或者到朋友家中欢乐地玩上几个钟头。

  起初,移动端上的游戏大部分是以休闲、跑酷、三消为主,供玩家排遣无聊的时间,而那些相对硬核的手游是在游戏引擎进化后才陆续出现的。在这些硬核手游中,由于FTG(格斗)类型需要较高的学习成本,所以很难涌入新的玩家,而《魂武者》这款FTG手游将游戏难度进行了适度的简化,并保留了一定的操作空间,能让更多的玩家乐在其中。

游民星空

观感更佳的美术风格

  《魂武者》没有仿照经典的2D画面拉拢玩家的情怀,而是采用全新的3D建模来证明自己的硬实力。由于本作的游戏画面具有浓厚的未来科技感,所以你能在游戏中看到很多时髦的装扮与机甲。此外,游戏中的技能全部带有流光特效,在你搓出技能时的一刹那,拳脚与刀剑挥舞时的华丽表现,会令你产生极大的成就感。

游民星空
华丽的流光特效

  游戏中的八神庵、草薙京与不知火舞(已获SNK授权)会以乱入的形式出现在故事模式中,并且这些三位角色的一招一式完美地还原了街机版的《拳皇》。在与对手交战的过程中,还会出现罗马殿堂、埃及神庙、兵马俑等气势恢宏的游戏场景,配合格斗舞台上华丽的技能效果,能够为你带来非常舒适的视觉享受。

游民星空
不知火舞乱入

上手简单又不失深度的战斗系统

  如果你是一个刚入坑FTG游戏的小白,想要在游戏中使出一套简单连招,至少要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反复练习,而大部分玩家不会轻易把时间全部投入到一款硬核的手游中。面对这样的问题,官方将移动界面的虚拟按键进行了合理的排版设计,8个方向的移动按键,加上三个基础的攻击按键,大幅降低了FTG游戏的学习成本,而且保留了一定的操作空间。

游民星空
合理的按键布局

  在你首次进入游戏后,故事模式会为你带来详尽的教学指引,对于一些难度系数颇高的操作,官方还贴心地放出了视频演示,供你重复学习。虽然《魂武者》的右手操作指令仅有普通攻击、冲拳、闪避与奥义,但在对战过程中,这些技能可以演化为多套不同的连招,甚至能把对手一套连到血槽见底。

游民星空
屏幕下方贴心的连招提示

  《魂武者》中的故事模式还加入闯关玩法,颇有一种在街机厅中玩横版2D动作游戏的感觉,能让你在单人PK后尽情地倾泻压力。游戏中的部分场景还会让你驾驶机甲,使用强力的技能粉碎敌人,直捣敌方的老巢。此外,你还可以与小伙伴组队进入遗迹探险模式,回味双人协作的乐趣。

游民星空
横版闯关玩法

  步入游戏后期,一些关卡会需要你达到较高的战力才可进入,所以官方为此提供了挑战模式供玩家获取升级组件。在挑战模式中,你能通过四种模式快速获取装备、金币、神石、芯片与额外的经验奖励加成,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公平的PK模式

  许多手游的在线对战模式可以受到副本装备的加持,玩家之间悬殊的战力往往会导致大量的平民玩家流失,而《魂武者》中PVP模式不会受到装备与强化效果影响,玩家间的战斗更考验个人真实的技术水准。

游民星空
《拳皇》中的三名角色都很强

  由于不同角色的属性存在着明显的克制关系,优势的一方可以得到更多的buff加成,在PK之前最好仔细考虑角色的出战顺序,并在脑中拟定应对敌方人物技能的方案。倘若你的实力凌驾于对手之上,即便身处劣势,你也可以打出一套流畅的连招轻松解决掉对手。

游民星空
最好提前拟定战术策略

结语

  FTG游戏很难在移动端上实现玩街机的快感,而《魂武者》通过对移动设备虚拟按键布局的优化,以及街机连招的合理简化,实现了这一可能。此外,不受装备与强化效果影响的PVP模式十分考验操作技巧,这使得玩家间的战斗也更加公平公正。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