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Lethe》评测7.5分 用音乐讲故事,你见过吗?

2017-04-24 14:15:2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超级不笑猫 编辑:超级不笑猫

  “过去 未来 此刻,彷彿是无尽的阶梯。你和我,沉眠在时间的终点。”

  在中世纪,有一个身份很特别,他们本身不是天才就是人才。而身份有的是富家子弟,有的也可能是街边的乞丐,他们编造了很多新奇的故事,像一些神话、传说,有时还会被邀请到过往的城堡中进行表演,他们就是吟游诗人。对于吟游诗人来说,他们更愿意拿着自己的乐器在路上边走边唱,至于内容有的可能是用来歌颂英雄的赞歌,有的则是讽刺社会的民谣。每个吟游诗的内容非常的有意思,而将它们改编成游戏的话,最好的展现形式是什么样?笔者认为,没有什么比音乐游戏更适合用来展现吟游诗的内容了。而今天带来的这款游戏《Lethe》,就是一款用吟游诗讲故事的音乐游戏。

游民星空

作者:超级不笑猫
随着身体一震痉挛,这篇评测变得平淡无味。
7.5
《Lethe》
测试平台:iOS
音乐游戏
《Lethe》是一款可让音乐与场景“互动”的歌舞剧手机游戏,打破一般传统音乐游戏的固有思维,玩家可以配合节拍点击萤幕中的音符开启故事剧情的进展。
推荐人群:音乐游戏爱好者
它的成绩

  这款游戏目前属于测试阶段,在不久后就会登陆AppStore。其实早在之前这款游戏已经在港澳台地区上线,并且获得了多项不错的成绩,像国际独立制作人产品大奖等。而在去年的中国独立游戏嘉年华上,这款游戏还获得了最佳游戏音效奖,说实话,笔者非常喜欢独立游戏,就像《Lethe》这样的游戏,完全能看到团队对其的用心,而不是市面一些开发商打造的“流水线产品”。

游民星空

用音乐讲故事

  首先我要表明的是,与其说它是一款游戏,倒不如用故事书来形容它更加贴切。游戏在每一个关卡开始之前,都会用一首吟游诗和一场水墨动画带入。虽然看似水墨画的黑白可能无法衬托出游戏高品质的制作,但是相信我,在《Lethe》中,他们的将这种水墨画发挥的淋漓尽致。故事的源头是从主人公塔亚逃离一群士兵的追击开始,在逃离的路上遇到了高贵的王子奥玛瑞,并展开了一段奇幻的旅程。

游民星空
一开始我一直以为是个女角色

  根据剧情概括,这名很像女人的塔亚是一名流浪儿,四处漂流为生。它本身的有着成为法师的天赋,但却一直没有发现,直到遇见了奥瑞玛王子,在他的引导下,开启了强大的术者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每个过场动画除了开几句简短的吟游诗以外,一直到播放结束都不会有任何台词。而开发者却很好的利用了音乐,在没有文字的叙述下,用各种唯美的音乐讲述了一个不一样的故事。

游民星空
撒娇受和傲娇攻,Gay里Gay气的

  我非常喜欢这款游戏用音乐讲故事的方式,它可以给玩家很多遐想的空间,简单的文字描述再加上不失细节的黑白水墨动画,玩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想来理解整个故事。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