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评测 > 正文

《文明:变革2(Civilization Revolution 2)》游民星空点评7.5分 简化版的《文明4》

2014-07-22 09:14:3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暗哨 编辑:暗哨

  用弓箭兵射落飞机,用长矛手消灭坦克,资深的《文明》系列玩家应该都体验过这样的战斗(无论当时自己是处于战场的哪一方)。《文明》系列或许并不是4X游戏的祖师,但至少也是宗师了,在游戏界的这块细分市场里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凭着这样的品牌效应,系列近年来的商业化程度达到了历史最高,不仅我们将再次回到阔别多年的半人马星,也收获了系列在移动终端的第二部作品。对于粉丝们来说,这大抵算得上是个丰收的季节了。

7.5 文明:变革2
评测平台:iPad
《文明:变革2》或许并非一部优秀的《文明》,但却是移动平台上难得一见的优秀策略手游。即便本作并未给系列本身带来什么新的元素,却一定能给系列赢得更多的新粉丝。
轻骑简从
核心游戏机制得到了保留 可以带在身上的《文明》
再来一回合的魔咒依然有效
趋简的设计让人感到不过瘾 地图尺幅严重缩水

  在实际接触本作以前,暗哨实在难以想象一款像《文明》这样以严肃认真著称的作品能够在触屏世界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但在一整个下午消失在“就再来一回合”的魔咒之下后我发现,不论《文明:变革2》有什么样的问题,其最让人痴迷的神髓总算没有遗失。

《文明:变革2》宣传片:

  先旨声明,如果你将《文明:变革2(Civilization Revolution 2)》当做是一款经典《文明》来玩的话,那么多半会感到失望。可如果我们给它换一个名字,把它当成是一款移动平台上的策略游戏,则八成会感到惊喜。一言以蔽之,就是一款简化版的《文明4》。这倒不是说两者真的存在移植关系,只是设计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在最主要的一些核心元素上,那些Firaxis在《文明5》中所作出的调整并没有体验并没有出现在《文明:变革2》之中(如不可堆叠单位、六角格的世界、意识形态等)。这对于更喜欢经典设计、对《文明5》不感冒的同学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大家也别高兴得太早,手游之路坎坷崎岖,原本丰腴典雅的《文明》为了来到玩家们的掌中,所付出的代价可不是一般的高昂。

游民星空
眼熟吗?我是说……胜利条件

  历史伟人的数量虽然没有最终版的《文明4》多,不过数量并没有暗哨想象的那么少,各个伟人的特性也与主流平台版有着一定的区别,老玩家也能在这里找到新鲜感。对本作精简化的直接感受将从地图定制开始,本作能够选择的定制选项明显要比主流平台上的作品要少,最最重要的是,星球的面积也因为硬件机能的问题被大幅缩减了(从南极到北极不过30格左右),而在“大即美”的价值观被广泛接受的《文明》玩家群里,这肯定不是一个受欢迎的要素。

游民星空
手游特征很显著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