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进化全靠吞的鲲究竟是怎么来的?

2019-08-24 13:45:1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一锅炖不下”。

  关于鲲早期的记录中,以庄子的《逍遥游》最为著名,毕竟被安排进了课本,所以很多人对于鲲这种东西都有所耳闻。不过,在认真学习的年代,鲲还是只古籍中的记载,由于古代记录手段的匮乏,人们对于鲲的认知往往都处在一个想象的阶段。

游民星空

  但如今,一提到鲲,很多人脑海中自然而然的就浮现出貌似鲸鱼,但却更加庞大的动物形象。而让人产生这种刻板印象的罪魁祸首,就是铺天盖地的页游广告。

游民星空

  在我国,页游的广告可谓是业内的一支奇葩,凭借着突如其来的弹窗,东拼四凑的3A游戏素材,以及“土嗨”的创意与特效,洗脑了无数的玩家。即便你不玩页游,渣渣辉、油腻的师姐、开局一条狗等广告词应该也略有耳闻。上述的鲲,也是也有广告中的主力军,并在前一段时间,通过不断的进化,闯出了一片天。

  早期和鲲有关的广告其实并不浮夸,广告的宣传形式也大抵不过“开局一条鲲,进化全靠吞”,展现的形式也无非是大鱼吃小鱼的方式。那时候鲲的形象还是比较正常的,该形象来源于卢埃里·罗宾森指导的科幻影片《利维坦》的一支概念宣传片。在这部片中,利维坦变成了貌似鲸鱼的形象,大肆破坏吞噬人类乘坐的飞行器。

游民星空

  利维坦在《圣经》中是一种海怪,其形象也是更加偏向鲸鱼,因为与《逍遥游》等中国古籍中描述的鲲的形象类似,因此两者之间画上了等号。

  从第一则鲲的广告诞生开始,人们发现这个鲲系列的广告虽然很粗糙,但是魔性十足,于是一批又一批和鲲有关的广告被创造出来。在古籍中,鲲由从北溟到南溟,就能进化为鹏,但在早期的页游广告中,鲲在吞噬了另一只鲲之后,不但体积会变化,“品种”也会改变。

游民星空

  蓝鲲变骨鲲,骨鲲变尸鲲,尸鲲长毛变虎鲲,此刻,页游设计者们的创意喷涌而出,创造出的鲲更是五花八门,但其形象基本上没有脱离最初的模板。甚至连像套娃一样的吞噬造型也都基本一样。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