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最硬核的手游与日本最“爽”的游戏联动会怎样?

2019-07-31 13:20:2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若要把“硬核”与“爽快”这两个词放到一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款结合了华丽演出与硬核操作的ACT游戏《鬼泣》与《猎天使魔女》。若将这两个词拆开,那么在现今流行的ARPG中,硬核类游戏的代表为FromSoftware制作的《黑暗之魂》、《血源》与《只狼》,以及光荣特库摩的《仁王》,而在爽快度方面,其代表作品同样出自光荣特库摩研发的《真三国无双》、《战国无双》与《大蛇无双》等系列,很适合用来缓解压力。

游民星空
“最推荐PS4萌新游玩的四款游戏”

  在众多的无双系列中,最受国人欢迎的当属《真三国无双》系列,它既能让人畅快地宣泄压力,又能欣赏精彩的三国剧情与妹子的性感身姿。虽然女武将的人设模型能让广大的男性同胞大饱眼福,但《真三国无双》历代人气榜的前十名一直都有赵云与夏侯惇这两名男性武将,可见《真三国无双》在角色的塑造方面,功力深厚。

游民星空
“胸悍”的小姐姐

  不过,若要说起《真三国无双》系列的标志性人物,除了有赵云与夏侯惇这两位看板角色外,还有一位在历代作品中武力值无人可匹敌的人物,那就是 “鬼神”吕布。在史书《三国志》与《三国演义》中,都记录了吕布的骁勇善战,同样在《真三国无双》系列中,吕布也是整个游戏中最能打的角色。

游民星空
无双系列看板娘“云妹”

游民星空
无双剧情中与关羽“相爱相杀”的夏侯惇

  尽管《真三国无双》一直被玩家们调侃为“割草”游戏,几百连斩的K.O.数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历代“虎牢关之战”中的吕布,都是怪物级别的实力。笔者犹记得在《真三国无双3》中,接下虎牢关前吕布的单挑,然后被两刀砍死的阴影,以至于我在4-7代的剧情中,都下意识地选择绕过吕布这个“煞星”。

游民星空
《真三国无双3》中吕布的单挑

  随着《真三国无双》系列的发展,四代与五代的主线剧情由武将列传,逐渐演化成了六代与七代的故事模式,而且每代的游戏模式与玩法系统都有着一定的变革,就算是最经典的故事模式,也会因“魏蜀吴晋”四个阵营的角色拓展而发生变化。在《真三国无双》七代的故事模式中,游戏还为吕布这位枭雄设立了独立于“魏蜀吴晋”之外的吕布传。

游民星空
《真三国无双7》中的吕布传

  吕布传能被光荣特库摩单独列出,也并不是无理由的。起初吕布身边的“非大众脸”武将,只有董卓、貂蝉与张辽,但自七代之后,伴随吕玲绮、陈宫等角色的出现,结合这些人的故事,撑起一个相当于“魏蜀吴”体量的内容也并非难事。况且,我们在历代作品中受过他那么多次的蹂躏后,当一次虎牢关前的“门神”,体验一把有貂蝉相伴的“无双飞将”,也是合乎情理的。

游民星空
玩家早就想用吕布当一回故事主角了

游民星空
吕布的爱女吕玲绮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