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这款游戏竟然把初代萌王变成了食物!

2019-07-18 09:10: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若要问起男孩子们喜欢的动漫,大都会随即答出《火影忍者》、《海贼王》、《死神》、《七龙珠》等热血民工漫。不过,回忆起童年时期,那时自己对番的类别并没有太多概念。犹记得陪着大我五岁的姐姐,一起在地方电视台欣赏《魔卡少女樱》(曾译“《百变小樱》”)与《东京猫猫》等少女漫。魔法少女们的变身与战斗,可以说是我小时候看此类动漫的最大乐趣。

游民星空

  《魔卡少女樱》是由CLAMP剧本家大川七瀬创作的少女漫。CLAMP这一动漫创作团体,被国内部分粉丝亲切地称之为“C妈”,能获此称谓不仅在于其创作团队为4名女性,也在于CLAMP推出过不少如《X战记》,《东京巴比伦》的BL向作品,深得许多女性读者的喜爱。在《魔法骑士》完结之前,大川七瀬打算制作以“轻松可爱”为主题的少女漫,甚至打算将其爱子作为原型放入创作中,于是便有了《魔卡少女樱》这部动漫。

游民星空
BL向作品《东京巴比伦》

  尽管CLAMP很擅长创作BL向动漫,但大部分都是以严肃风格为主,而《魔卡少女樱》这类没有死亡情节的少女漫,则是对她们的一次挑战。而在《魔卡少女樱》正式发行后,受到了读者们的一致好评。其实,《魔法少女樱》不仅是一部全年龄都有看点的少女漫,里面还有一条错综复杂的关系链。

游民星空

  对于男孩子来说,当时可能只会注意到木之本樱(小樱)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大道寺知世;有一个经常捉弄她的好哥哥木之本桃矢;有一个非常可爱的挂饰(误)可鲁贝洛斯(小可),以及深爱着她的官配CP李小狼(曾译“王小明”)。而对年龄稍长的女性来说,可能会发现《魔卡少女樱》还暗含了虐恋、暗恋、BL、百合等元素,但它们完全不会招致读者们的反感。

游民星空
小樱的伙伴——小可(右)

  《魔卡少女樱》的剧情主线一直是围绕着小樱收集库洛牌(第二季为“樱之牌”,第三季为“透明牌”)突破自我,以及与官配李小狼的校园甜蜜生活为主。在她们平静的生活中,还包含了小樱与知世的百合,哥哥桃矢与雪兔的BL,以及小狼与莓铃(动画原创)的虐恋,但这些内容在表现形式上相对隐晦,整体呈现一种友情已满,恋人未达的暧昧感。

游民星空
雪兔(左)小樱(中)与桃矢(右)

  标题中的“初代萌王”是指小樱在首届日本2ch动画最萌大赛中取得冠军后的殊荣,其实小樱在剧中的表现除了有公认的萌以外,在前两年播出的动画《魔卡少女樱:透明牌》中,狼樱这对恋人还为所有的观众频频发糖,甚至一些粉丝直呼此剧甜掉牙。这部动漫在B站的众评中,也享有着9.8分的高口碑评价。

游民星空
甜到掉牙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