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主角光环无敌 游戏里那些官方外挂

2019-06-18 10:55:1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小时候,我们总是想着自己有超能力,可以痛击世界上所有的大坏蛋,长大后,才知道超级英雄们也有着各式各样的苦衷,但即便如此,在平常人的眼里,拥有超自然能力,依旧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尽管我们不能真的像超人那样恣意飞行,力大无穷,但至少现在我们能在一些游戏中体验到这些遥不可及的特殊能力。

游民星空
小时候总想着当一名“勇者”

  不过,游戏中各个主角的能力大不相同,有的仅仅是做一些简单的躯体强化,有的则可以操控时间与空间。本文会根据各游戏主角“开挂”能力的强弱做简单的梯队划分,当然,还有部分游戏主角的能力非常强悍,但他们相对冷门一些,所以在文章中没有提及。

受时间与空间限制的超能力

  在大学期间,笔者接触到的第一个拥有超能力的主角是《虐杀原形》中的亚历克斯。亚历克斯可以通过击杀任何人来吸收他们的记忆、能力,乃至变成被害者的模样。在游戏后期,还可以将自己的身体变化成武器进行攻击,或是硬化身体皮肤保护自己。这种能比拟一只军队的能力虽然很可怕,但亚历克斯在《虐杀原形2》中还是被新主角詹姆斯海勒击杀了,而《虐杀原形》系列积累的口碑也随亚历克斯烟消云散。

游民星空
亚历克斯在《虐杀原形》中真的很帅气

  比起《虐杀原形》中亚历克斯与詹姆斯的经历,《耻辱2》中的皇家护卫科尔沃与他的女儿艾米丽显然好上了不少。这对父女的能力是通过界外魔获得的,可习得瞬传、隐形、分身、催眠等特殊能力,如果玩家能以低混乱度通关游戏,这对父女能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尽管我们不知道界外魔是出于何种目的赋予这对父女特殊能力,但根据游戏中的表现,这些能力还不足以达到以一敌百的程度。

游民星空
二代父女双主角的设定很棒

  亚历克斯与科尔沃父女的超能力都非常的简洁实用,但整个游戏的基调非常黑暗压抑,并将你时时刻刻裹挟在紧张的剧情节奏中。而同为超能力题材的《声名狼藉:次子》就要显得明快多了。在这款游戏中,主角罗尔的超能力非常与众不同,他可以吸收到烟雾、霓虹、映像、混凝土等酷炫的能力,整个游戏的色彩基调也是相当的炫酷,无论善恶路线,都能为玩家带来一次爽快的RPG体验。

游民星空
《声名狼藉》有着最炫酷的超能力画面

操纵时间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时间作为三维空间中的主宰,所有的人、事、物都要受到它的控制。而在游戏中,首先能让我想到与时间有交集的角色非贝优妮塔莫属。《猎天使魔女》作为白金工作室的金字招牌,贝姐摄人心魄的性感身形,与子弹时间的特殊能力可以说是深入人心,小怪在强大的子弹时间面前简直不堪一击,但精英怪与boss就不太那么容易对付了。

游民星空
贝姐的子弹时间很强大

  贝优妮塔只是能让时间缓慢流淌,而《奇异人生》中麦克斯的时光回溯则拥有改变未来的能力。在一些关键剧情中,麦克斯的时光回溯能力十分重要,甚至能做到改变某个人的命运。但麦克斯的时光倒流只能回溯一小段时间,并且自己所处的位置与携带的物品都不会发生变化。

游民星空
麦克斯的时光回溯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