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游点意思:国内首款公测的自走棋手游竟然是它?!

2019-04-26 10:10:0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雪原白狼 编辑:雪原白狼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笔者下载了这款名为《梦塔防》的游戏。在几局对战之后,发现这款游戏的玩法在大体上与自走棋的玩法无异,依然是几名玩家在一个公共牌池内“打麻将”,但它的部分功能非常省心。在游戏界面的左上角,还可以看到局内其他玩家的阵容站位。在战斗准备阶段凑齐三颗棋子,系统会将其合成至更高的星级,不会占用等待区的格子,相当便利。

游民星空
游戏的便利性尚可

  虽然《梦塔防》野怪回合掉落的装备会自动拾取,但把物品放到棋子的装备栏的过程相对繁琐,很占倒计时阶段的准备时间。由于它的对战界面是左右排布的,而且每个棋子的体积很小,当你想要调换邻近棋子的位置时,经常会出现误操作的情况,这一点在游戏后期体现地十分明显,乃至于贻误战机。

游民星空
对战界面一度混乱

  在游戏节奏上,《梦塔防》似乎有意加快了每局的对战时间,试图让游戏朝着“短平快”的方向发展。在游戏开始后的第一回合,《梦塔防》给予了玩家2金币的初始金额,这意味着每名玩家可以购买两个初始棋子,阵容的成型速度也比以往更快。当游戏进行到20波次后,胜负形势会变得十分明朗。

游民星空
游戏节奏比以往更快

  在《梦塔防》近日的官网公告中,放出了一些关于新版本的消息。机械种族与新职业的加入,表明这款游戏的野心并没有止步于短时的盈利,而是想要朝长线运营的方向发展,企图与巨鸟多多的《自走棋》手游分庭抗礼。当然,就当前的版本而言,它的界面UI与操作仍存在不小的优化空间。

游民星空
新版本的玩法界面

  虽然自走棋玩法的门槛较低,但《梦塔防》此前的新手指引仅有四张图文,以及组队开战时的3条介绍,导致新玩家很难快速融入游戏。而在新版本中,自走棋玩法的新手教程得到了大幅优化,即便是从零开始的萌新也可以根据指引,快速上手游戏。反观《刀塔自走棋》的端手游,新手教程部分仍是玩家们诟病的地方。

游民星空
《梦塔防》手游旧版本中的玩法介绍

游民星空
优化后的新手教程

  在众多的移动端新游中,《梦塔防》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尽管这款游戏目前在玩法层面尚未做出较大的突破,但此次的版本更新,已浮现出不少的差异化内容。在不久的将来,移动端市场势必会涌现更多的“自走棋手游”,各厂商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