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坚持玩一款游戏十几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02-01 10:15:1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现在他成了手游玩家

  “没有时间啊,还在读研,很少有机会坐在电脑前长时间打游戏,再加上交了女朋友,时间更少了”。

  在我问道他最近有没有玩《流星蝴蝶剑》的时候,关谷这样回答道。作为一名在读的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关谷每天除了游戏之外的日程也排的满满当当,除了平时的课业和项目之外,还要抽出时间陪女朋友,坐下来打游戏渐渐的变成了奢求。

  “最近出的流星手游我倒是玩了玩”。关谷补充道。见他迟迟没有下文,我问道:“手游怎么样,还有当年的感觉吗?”。

  “好玩倒是好玩,这游戏刚上的时候BUG挺多的,不过慢慢修补现在好了不少,尤其是这回更新的匕首版本的三个新BOSS,我觉得都挺不错的。不过,还是没有当年那种感觉,可能是因为对于我来说难度降低了,总觉得没有单机版的有挑战性,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年纪大了。”

游民星空
新BOSS千面郎君

  《流星蝴蝶剑》手游是去年上架的,再上架前我本以为这是个抱着IP吃老本、卖情怀的游戏。结果,游戏却把重点放在了硬核的战斗体验上,和市面上可以自动挂机站桩输出的手游比,难度有云泥之别,充满了挑战性。这种设定激起了不少动作爱好者的斗志,但也间接的“放倒”了不少普通玩家。初期的流星手游PVP延迟高,玩法很少,体验不是很好,不过就像关谷说的一样,随着版本迭代,这些问题被逐渐解决。

  至于关谷提到的匕首版本,是《流星蝴蝶剑》手游最近更新的大型资料片“匕走偏锋”,更新了新武器匕首、新玩法新玩法夺旗战、第八章的新剧情、大量的活动以及一大堆关于系统和平衡的调整。

游民星空

  虽然看到不到关谷的表情,也听不到他的语气,但我总是感觉他像个迟暮的大侠,看破红尘,归隐田园,偶尔与人过上两招,也是不咸不淡,不追求什么。

游民星空

  “我也试着玩过一段飞车(QQ飞车),也在吃鸡正热门的时候试过几局吃鸡,但转了一圈之后,还是回来了,总觉得想玩流星。在加上现在没什么时间,也就流星手游没事可以打上一会”。关谷的回答并不出乎我的意料,我理解他的想法,我身边有不少朋友,对一款游戏情有独钟,哪怕几经辗转,各种尝试别的游戏,最终还是回到自己熟悉的“一亩三分地”。或许是对别的游戏不感冒,或许是不想从头在“学习”,或许是有一份抛不下的感情。

  虽然游戏并不卖情怀,但《流星蝴蝶剑》手游依然是关谷的一个精神寄托。虽然它增加了很多与单机版本不同的玩法,变的更年轻、新潮,但只要硬核动作的精神不变,我想关谷就会继续玩下去。很多游戏都是这样,上架只是一个开始,只要主题不跑偏,努力的深挖玩法,优化游戏的体验,最终肯定能把游戏打磨成一个让玩家们满意的样子。

游民星空

  “其他方面都还好,可以做些小招,方向加轻重攻击,排位加上3v3,我觉得要是这么改改,我可能会更喜欢流星手游”。关谷跟我说,在他的心里其实早就有一个流星手游的蓝图,但他只是个玩家没法做游戏,只能选择玩或者不玩,不过他愿意等等,看看现在的流星手游会不会变成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写在故事后的话

  关谷只是众多玩家的缩影,或许随他步入社会,开始忙碌的工作之后,能玩游戏的时间会越来越少,面临的烦恼越来越多。甚至随着环境的变化,年龄的增长,最后会放弃游戏,走进另一种生活。虽然离开游戏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不可想象,但在现实里,确实有很多人根本就不接触游戏,他们有他们的快乐。

  我对游戏是有感情的,关谷也是,或许作为读者的你也是,很多人都是从小玩着游戏长大的。游戏在变,我们也在变,我们玩游戏的目的从来都不变。和朋友联络感情,在游戏中收获快乐,游戏最大的“功效”莫过于此。或许你在上学,或许你已经步入了社会。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离开游戏,那么请别轻易忘了它,毕竟它陪你走过了一段时光,陪你喜陪你悲,让你忧伤,给你过你快乐。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