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我的起源》策划首聊宠物设计:揭秘神奇动物诞生思路

2018-12-18 10:55:04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我的起源》是由完美世界研发,腾讯游戏代理发行的一款大世界沙盒进化MMORPG手游。在《我的起源》中,广袤的世界、茂密的植被、以及辉煌夺目的庞大建筑,都是经过了美术组多次探讨才得出最终设计成果,并将它们呈现在玩家眼前,包括形态各异的千奇动物们。那么,这些在《我的起源》中多样的神奇动物是如何被设计出来,并且在游戏内各时代合理出现的呢?《我的起源》首次公开曝光宠物设计,揭秘神奇动物背后的设计思路。

《我的起源》神奇动物在这里:

贴合时代变迁 突显地图主题

  动物的设计并非凭空想象,“跨时代进化”是《我的起源》的一个独特的核心玩法,因此动物的设计必须基于各时代环境去思考。“时过境迁,沧海桑田“说的就是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地理环境风格,在做设计时,美术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力求让《我的起源》每一个地图贴近时代特征。如当探索者处于石器时代的时候,万物处于萌芽状态,于是地图中以无垠的荒野、颓败残留的遗迹以及奇观为主要呈现对象。

游民星空
巨剑遗迹-设定图

  不同的地域具有不同的景观特色和人文风情。在地图主题明确后,将进行相应的内部景观以及人文设计。如原罪之岛中阐述的是自然灾害,则在岛屿上的画面呈现就以自然造成的破坏痕迹为主;祈望谷讲述的是人与瘟疫,画面表现时,将绘制出瘟疫肆虐的情景。美术设计中力求将地图名字与内容形成高度关联,以达到“窥一斑可知全貌”的效果。除此之外,地图是具有一定逻辑性的,游戏场景按照进化理论来进行构建,世界是不断发展的,游戏环境也同样如此。在部落建筑上,设计的过程中进行了多地风物志等资料的查阅,对不同时期的原住民生活方式加以研究,以求游戏内建筑呈现更加接近于现实。 

游民星空
火之部落-设定图

选取现实参照 适应生存环境

  “适者生存”是生物进化的规律,在游戏中物种设计层面也遵循这一自然法则。在设计中,将基于地图环境的特点来思考地图内需呈现的物种,该物种的设计则从现实中寻找各类动物作为参照。现实环境中拥有热带、寒带、温带,不同环境下生存着极具气候特色的动物,游戏内的地图环境高度还原真实自然环境,动物设计也结合了气候特点进行考虑。如原罪之岛中的雪山对应了现实中的极寒地带,则雪山的物种在设计中将会以真实寒带地区的动物作为参照。除此之外,为了让游戏中的动物呈现多元化色彩,也尝试进行一些动物的移植,并考虑气候的因素而再次将移植动物加以改造。如将温带的狐狸移植到极寒地带,增强其毛的厚度与硬度,并在外观设计中添加“冰”元素,整体加以改造让它拥有极寒地区动物的特征。

游民星空
冰狐狸

强化动物特征 诞生神奇动物

  在《我的起源》游戏世界中,物种的设计会以现实世界的生物为原型,确保尽量符合其在游戏中所处地理环境。比如寒冷地区的动物就会长有厚毛,炎热地区的生物会进化出厚皮或者鳞片,同时也参考各类生物的生活习性和生存方式。类似犀牛会用角攻击,乌龟会锁壳增加防御能力,刺猬会用尖刺作为攻击手段等等,最终筛选出适合于《我的起源》游戏世界的物种。

游民星空
雷暴刺猬

  之后的设计中,则会将其他生物和地域环境特点融合到另一个生物之中,使它变得独一无二。例如冰石蟹就是“严寒的冰属性”+“山脉的石矿”+“螃蟹”的组合,电刺猬就是“刺猬”+“电流”+“强化后尖刺”。

游民星空
电刺猬-设定图

  除去以上的参照基础,在进行动物设计中,最慎重考虑的是当玩家捕捉该动物成为宠物时,被捕捉的动物需符合其定位,并在此基础上对动物外观中某些不合适的地方进行调整。如廓耳兽定位为攻击型动物,在设计中则增大耳朵宽度来提高其信息接收能力,使它攻击反应力得到综合提升。当然,这些定位并非固定不变,在设计的过程里,宠物类型的多样性和宠物定位的均衡性也同样考虑到,并尽可能使宠物玩法多元化,以满足不同玩家的体验需求。

游民星空
廓耳兽

集思广益大开脑洞 特色周边等你来拿

  目前官方还举行了宠物设计的脑洞有奖征集活动,在看过策划分享的宠物设计思路后,你是否想要大开脑洞,使用合成公式设计一个具有特色的宠物形象呢?那就快到论坛参与话题活动,优秀的作品还将获得官方赠送的专属鼠标垫周边。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