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王者荣耀》上线人脸识别功能 还将覆盖更多游戏

2018-11-28 16:49:5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明镜Mirror 编辑:明镜Mirror

  腾讯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今天腾讯健康系统再次升级,疑似未成年人的《王者荣耀》用户在登录游戏时,会被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与其实名信息进行比对。

游民星空

以下为公告原文:

  今天,腾讯健康系统再次升级。

  疑似未成年人的《王者荣耀》用户在登录游戏时,会被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与其实名信息进行比对。

  凡拒绝验证,或经验证与实名不符的用户,健康系统将统一视作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将其纳入相应的防沉迷监管。

《王者荣耀》率先启用,将覆盖更多游戏

  人脸识别验证将率先在《王者荣耀》中启用。后续随着腾讯更多游戏接入健康系统,这项新措施的应用范围还会逐步扩大,直至覆盖中国境内腾讯负责运营的全部游戏产品。

哪些人将成为人脸识别验证的对象?

  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的对象,主要为经过公安实名校验确认为成年人,但游戏内行为特征却疑似未成年人的《王者荣耀》用户。

  其中,考虑到留守儿童冒用祖父母身份的可能,针对实名信息为60周岁及以上、存在疑似未成年人游戏行为、且在近一周的某一天有过较长时间游戏的用户,健康系统将进一步加大验证力度。

  如果你是18周岁以下,已经被纳入防沉迷的未成年用户,就不用再被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了。

完善人脸识别验证,期待更多用户反馈

  自9月15日健康系统接入公安实名校验至今,《王者荣耀》未成年用户的身份得到了更精准的判断,游戏时长也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同时,针对少数未成年人冒用成年身份以逃避防沉迷监管的问题,我们加强对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积极研究。

  经过几个月持续调研,并进行了2次小规模测试,最终形成本次健康系统升级的基础流程与策略。

  通过启用人脸识别验证的业务实践,我们希望能获得更多来自用户的亲身反馈,不断提升对疑似未成年人的识别精度,并决心借助这项新措施,进一步弥补可能的漏洞,以更好落实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各项保护工作。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我们将不断探索更多创新技术的应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守护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王者荣耀》上线人脸识别功能 还将覆盖更多游戏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11281642023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