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这像素风竟该死的甜美 独立游戏《纽扣兄弟》移动版测评

2018-11-16 12:03:08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蓝蓝的晴空下,五彩的花田不断延伸,一颗圆滚滚但长着脚的扣子正在跳跃,而扣子的背后,凶猛恐龙正在追赶。虽然是像素风,恐龙却充满细节,栩栩如生……这样清新的画面,使人感到心情大好,这便是款由地心游戏研发,天马时空发行的独立游戏《纽扣兄弟》给人的第一印象。

游民星空

手残党也可以玩的很开心的游戏

  即使不是一个技术型玩家,这款游戏也不会带来太多挫败感。游戏内并没有生命值的设置,可以“无限续命”。每个关卡被切分为许多细化的小块,假如不小心失手,并不需要担心从头来过,友好的复活机制可以让你从当下死亡的节点重新开始。

游民星空

丰富而精致的游戏场景

  色彩柔和的世界里,瀑布哗哗地流淌,树木郁郁葱葱,垂下的枝条在碰撞下摇曳,随着背景音乐逐渐淡去,鸟儿的啼鸣开始清晰浮现……你很难想象在游戏世界中也能产生郊游般的感觉。每个不同的关卡都有不同的主题与场景,或在秋日温柔的阳光下无人的公园中漫步,或在安静的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游荡,又或在充满少女心的糖果屋里闲逛,你不知道自己下一秒又会被制作者带入什么样的世界,新鲜感将一直伴随着游戏的过程,带给你探索的动力与目标。

游民星空

独具匠心的地图细节

  路边的石质摆件、翻开的书页,在玩家经过时均有翻动的表现。令人惊奇的是,当从左右不同方向经过时,这些翻动的方向也会产生相应的改变。美术馆的场景里,像素版世界名画虽然非常迷你,但要素一应俱全。在画布中移动时,向日葵会跟随着玩家摇头,老虎的眼睛会盯着玩家看。路过的钢琴键并不是摆设,每个按键都与实际音符一一对应,假如你技术精湛,甚至可以利用这架钢琴弹曲子……仅仅只是游戏内的彩蛋,就足以吸引玩家花费数小时去体验。

游民星空

精妙的设计使探险更有乐趣

  许多类似的横版通关游戏,设定上就是为难而难,而玩家也乐于在其中找虐,以无数次失败后的通关作为快感。而无数次跌倒在同一个地方,总会产生厌烦。《纽扣兄弟》却非常能抓住玩家的注意力,并不是因为它完全没有难度,而是由于关卡的精心设计,使得每个阶段都会有新的乐趣。比起难度,《纽扣兄弟》更看中的是解谜,需要动一点脑筋的小设计,让人不知不觉就沉迷了进去。以第二章为例,游戏中需要玩家对世界名画有一些了解,你需要将正确的部件搭配起来,才能启动机关。又比如游戏中致敬《蜡烛人》的环节,不断燃烧自己会失败,摸黑坠落也会死亡,在有限的光照时间内摸清路线并走出黑暗,这样精巧而有趣的设计,不断为玩家提供着新的乐趣。

游民星空

原创音乐很加分

  许多国产游戏对音乐的质量并不看重,背景音乐质量参差不齐。有些游戏甚至会直接盗用外国音乐,而大部分人对此也不会过分追究。但这款游戏的原创音乐,无疑为游戏加分不少。音乐非常动感俏皮,鲜明的节奏感与抓耳的旋律结合,使人印象非常深刻。

  《纽扣兄弟》目前只有iOS版本,如果你也想要体验,可以在App Store搜索《纽扣兄弟》。安卓版本正在进行预约,相信不久后也会和大家见面。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