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正文

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提振业绩预期 券商研报维持买入评级

2018-11-09 17:30:0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在经历4个多月停牌期后,世纪华通(002602)于11月7日正式复盘,截至11月8日两个交易日,当日收盘报19.40元/股,总市值452.9亿元,股价上涨3.47%。世纪华通股价企稳,意味着市场恐慌情绪得到修复,机构与散户投资意愿提升。券商申万宏源日前发布研报,称其298亿收购盛跃完成全体系布局,打造综合性游戏巨头,大额回购助力复盘后不用悲观,后期反弹空间较大,投资者理性判断,积极关注后续过会。

理性看待并购 标的公司核心价值为衡量最重要指标

  对投资者来说,受大盘、市场多重因素等影响而造成的短期股价波动,并不影响标的公司成长性。不少投资都一致认为估值高低不能因股价短期波动而简单下定论,应理性判断,分析被并购企业的实力、盈利能力等。

  在复牌前夕,世纪华通针对此前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对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做出回复,并从6个方面及具体14个指标评定盛大游戏的营运状况,详细列明了盛大游戏的价值评估标准,进一步完善对盛大游戏310亿估值的公允性。近期业绩上,2018年1-4月,盛大游戏净利率50.23%,盈利水平稳居A股游戏概念股第一。

  申万宏源日前在发布关于“增持”世纪华通的券商研报中提到,盛跃网络拥有盛大游戏的网络游戏业务、主要经营性资产和核心经营团队,是为收购整合盛大游戏而特别设立的主体。盛大游戏是国内知名游戏研发发行商,拥有《热血传奇》系列、《传奇世界》系列、《龙之谷》系列、《冒险岛》、《永恒之塔》等优质核心游戏产品,产品涵盖端游、页游和手游全品类。2017年,盛跃网络实现收入41.9亿元,实现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净利润17.4亿元,2018年1-4月,盛跃网络实现收入10.7亿元,实现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净利润5.3亿元,盈利能力强劲。

  天风证券研究所点评世纪华通复盘时认为,不考虑盛跃网络资产注入,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75亿/14亿元,同比增速30%,考虑本次收购盛跃网络以及配套融资61亿元的摊薄,公司体量有望达到474+61+300=833亿,18-19年备考利润达30.75亿/39亿,同比增速27%,对应估值27x/21x,长期看有望成为海内外研发一体的国际娱乐公司。

并购充分发挥优势互补 世纪华通业绩提速明显

  事实上,并购重组对优化整个上市公司结构起到重要作用,包括我们看到近期证监会修改并购重组政策,进一步激发中概股回归参与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另一方面,企业在并购的同时,不可盲目圈地,应当考虑是否与自身业务发挥协同效应,更利于自身及标的公司未来的发展。

  券商研报中还提到,上市公司(世纪华通)旗下游戏业务涵盖游戏研究和运营,推出了《决战沙城》、《择天记》、《魔力宝贝》、《街头篮球》等优质游戏,并于腾讯、三七互娱等国内游戏巨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此外17年完成对点点互动的收购,补充了海外游戏研发发行业务。目前上市公司已经形成了全球化的全产业链游戏业务体系,此次收购盛跃网络,结合盛跃网络游戏的IP储备和全品类的强大研发运营能力,有望进一步壮大公司的游戏业务布局,提升公司游戏业务的综合竞争力。

  天风证券研究所则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将在资源互通、IP互通、资本运作等角度为盛大游戏提供支持,盛跃网络注入可以增强公司整体游戏研发水平,IP管理能力,成为公司打造新文化生态圈的催化剂。精品代理+全球发行双叠加,未来业绩可期,世纪华通有望成为A股横跨国内外的全产业链游戏公司。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