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新游 > 正文

我们试玩了《300大作战》,并和制作人聊了聊

2018-08-10 16:57:3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Yuki酱 编辑:八云猫车

  在今年早些时候,由上海跳跃网络研发发行的二次元MOBA手游《300大作战》开启了不删档测试。这款偏向二次元风格的MOBA手游自曝光开始就受到了不少玩家的关注,在今年CJ上,我们请到了游戏的制作人,并和他聊了聊游戏的现状和未来。

  Q:上届CJ期间,跳跃用《舰姬收藏》的coser巡场收获不少关注,也吸引了很多人注意到这款游戏,那么这次跳跃的主推又是什么产品呢?

  司文博:我们这次主推的是《300大作战》,因为《300大作战》将在8月17日公测,从8月1日开始一直到8月17日我们会有一套连续的预热行为,然后一直铺到8月17日洛天依降临《300大作战》。

游民星空

  Q:请虚拟偶像为产品宣传已成潮流,《300大作战》如何跳出老套路?

  司文博:我们给洛天依这个英雄全新定制了一套战斗主题,然后尽量去还原洛天依在玩家心目中的印象,她是一个吃货一个歌姬,我们在游戏当做会围绕这两个元素为这个英雄做很多的设计,然后我们《300大作战》比较特殊,它不是很严肃的竞技,我们的游戏其实比《王者荣耀》还要更加娱乐化一点,MOBA的游戏路线应该是比较清晰的,像当年的《Dota》年代他是非常迎合的RTS游戏,然后到了《Dota2》的时候他还是比较硬核,到了《英雄联盟》的时候他已经简化了很多设计,到《王者荣耀》又进一步简化了很多游戏体验,让整个游戏时长不断缩短,到《300大作战》的时候,我们让这个游戏更加的娱乐化。所以我们引入了7V7的模式,让整个场面更加激烈、冲突更加强烈,这个模式是我们从《300英雄》直接搬过来的,在这一块我们应该可以给玩家不一样的体验。

游民星空

  Q:可以具体说下洛天依进驻《300大作战》将会带来怎样玩法的改变吗?

  司文博:洛天依是我们IP联动的重头戏,因为之前我们已经联动了两次,一次是全职高手还有一次是现在的《爱情公寓》,洛天依的话应该是我们这一波联动里最重要的一个人物了,我们是一款二次元的游戏,二次元文化里面我们非常认可洛天依这个形象,和洛天依这个团队合作过程中还是非常愉悦的,他们帮我们制作了立绘、主题曲,还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素材,感觉他们确实非常专业。

  Q:《300大作战》即将日本首发,品牌海外市场怎样打开?

  司文博:我们《300大作战》海外版本目前是主要针对于日本、韩国、东南亚地区,亚洲对二次元文化接受程度相对比较高一点,然后我们建立亚洲服务器,希望实现全球同服,不同国家的人进行匹配战斗,目前我们实现了全国的同服,我们要把这个东西推到海外去,看一下海外能不能实现这样的技术。

游民星空

  日本是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我们非常重视这个市场,我们连续三年去参加TGS,今年的话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展台,重点产品会是《300大作战》,因为《300大作战》基本是我们原创的人物和形象,去年的时候我们去参加TGS其实带着一个比较简单的版本去的,那个时候我们的一些人物都是日本战国的一些背景故事,比如织田信长、丰臣秀吉一些日本历史名人,然后日本人看到中国人理解的战国人物他们是觉得很有趣的,就像日本人去制作一些中国三国史上的人物的时候我们看起来蛮搞笑的,文化差异的偏差很有意思的。

  Q:二次元市场的进一步扩大跳跃该如何应对?

  司文博:二次元市场我是这么理解的,二次元这些年从原先的非主流文化慢慢的变成现在的主流文化,从游戏来说《阴阳师》的成功还有B站的上市,确立了二次元文化在中国是蓬勃发展的状态。

  跳跃很早就涉足二次元领域,《300英雄》12年上线主打的就是动漫主题,我们做《300大作战》是一直在延续我们二次元文化与竞技文化相结合的理念。去年我们推出《舰姬收藏》这款产品也是二次元文化与电竞文化的结合,这类结合是我们公司的主打。

游民星空

  Q:目前MOBA市场竞争激烈,《舰姬收藏》和《300大作战》如何从整个品类中突围呢?

  司文博:首先是我们确实是从2012年开始经营二次元文化圈子,像我们的百度贴吧,《300大作战》目前在二次元贴吧里面分类排行应该是在第二。其次是我们整个文化的建设,我们去年的LOGO衫就非常自黑,包括我们的美术团队的聚集,我们现在美术这一块是非常受人认可的,比方说我们也在拍动画片,有请日本的团队配音制作,也在东京的电视台播出,类似于这样的一系列计划都是围绕这一块紧密展开的。

  Q:方便透露一下跳跃未来有什么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吗?

  司文博:新产品跳跃一直在开发之中,能够透露的是依旧是二次元游戏,并且未来的几部产品都是超热IP的,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日本的独代产品,另外《300大作战》将面向海外,8月17日全面测试之后我们会参加TGS,然后我们会在那个时间节点推出海外版本,这是国人制作的二次元产品反向推到二次元发源地,其实在文化的接受程度上会好太多。我们的《300大作战》的很多画师就是来自日本,我们的插画师有一部分就在日本,都是比较有名的画师,所以这一块我们投入比较大。

游民星空

  Q:听说《300大作战》即将于8月17日进行公测,在此之前与《爱情公寓》进行跨界联动,本次又请到了虚拟偶像洛天依进行公测联动,有人说这款游戏就是《300英雄》的手机版,还有一部分不这么认为,跳跃是怎么看待这款产品的呢?

  司文博:《300大作战》刚出来的时候确实是《300英雄》的移动版,包括界面、前期英雄基本上都是《300英雄》一些熟知的元素模板移植过来的,经过我们长达一年的调试,慢慢的已经做成了我们独有的、我们自己理解的新的游戏,因为我们要做出一个让玩家认可的游戏,如果像谁、或是移动版这是不具备竞争力的,我们做的所有英雄所有设计完全是有我们自己特色的,你玩我们的《300大作战》和玩《王者荣耀》是完全不同两种感觉。我们的创作印记是融合在我们的英雄内的,这是没人可以拿掉的。除了前期的英雄之外,后面的英雄对我们的设计团队有着明确的要求,我们自己的新英雄如果有其他产品的熟悉感,那设计就是失败的。

  Q:本届CJ的主题是“同行十五载,共享泛娱乐”,以游戏为主导,全面覆盖泛娱乐,国内外的很多游戏展也开始越来越重视二次元、电竞、直播、VR\AR等热点领域,那么跳跃对于这种市场形势,又有什么计划呢?

  司文博:跳跃一直以来都坚持走二次元电竞的路线,其实我们本身也在尝试一些科幻题材的产品,我们深耕二次元电竞文化,我们在这种文化下布局了五六款产品,从《300英雄》到《300大作战》、《枪界》、《舰姬收藏》,甚至《泡泡先锋》,这些游戏产品都是二次元风格带着竞技玩法。

  市场瞬息万变,跳跃一直以来只是稳扎稳打地前进,未来跳跃当然还是坚守这片领域,不过不会止步不前,新鲜玩法、有趣的设定、更加深入玩家的需求,以及将市场进一步扩大至其他的方向,这就是未来跳跃所拥有的计划。

  《300大作战》的吃鸡玩法目前在制作,如果体验不错的话会放出。

  Q:跳跃对于二次元玩家的定义是什么?这次的洛天依联动又具有什么其他的意义吗?

  司文博:我们在选取联动IP的时候,其实我们对二次元用户有很多问卷调查,我们在选形象代言人的时候在用户群做了很大面积的用户调研,然后得出两个比较有人气的人选,一个是洛天依一个是初音,然后在票数上洛天依比初音未来还要高一些,我们根据用户的选择和多次接洽之后最终选定了洛天依。洛天依作为V社进入中国的第一个国风虚拟偶像,拥有着大批的二次元粉丝,对于市场的宣传意义无疑是巨大的。同时,她算是介于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的一种流行文化,很像是300所带给玩家的可触达的感觉。而且洛天依本身的角色属性以及一些特质十分适合MOBA游戏的英雄制作,跳跃将会作出令粉丝和玩家都喜欢的英雄洛天依。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
我们试玩了《300大作战》,并和制作人聊了聊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101657295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