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重新定义手机游戏属性 vivo NEX仅仅是开始

2018-08-10 09:30:3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放学不要走 编辑:放学不要走

  vivo NEX在正式发售后,凭借超高的“颜值”和升降式前置摄像头而圈粉无数,许多不玩游戏或是不在意游戏性能的朋友们也深深爱上这款手机。而vivo NEX机身加持的行业首款无刘海“零界全面屏”,在大大提升手机“逼格”的同时,也实现了无死角的视觉操作。以更广阔的视野,助力玩家征战王者峡谷及高阶挑战。

游民星空

  或许会有手机小白天真的认为,只要将各个高性能硬件拼合在一起,就能“攒”出游戏性能强劲的手机。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强劲的硬件组合只是高性能表现的基础,而游戏性能的最终表现,需要手机开发者不断为手机适配与优化而努力。

  CJ上,vivo创意创新领域总经理王友飞先生在采访中介绍到,vivo在游戏功能及体验方面,一直有着广泛深入的研究,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为了带给玩家用户更为卓越的游戏体验,他们率先与腾讯、网易分别建立了“游戏联合实验室”,并就联合优化、深度测试、资源和技术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以期在游戏正式上线后给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像《刺激战场》等不少大型手游都是基于Unreal虚幻引擎开发的。为了使vivo NEX的性能优化能够覆盖更多的游戏及场景,vivo主动向虚幻引擎提出了合作意向,并成为首家与Unreal虚幻引擎达成技术合作关系的手机厂商。Unreal和vivo一起,在引擎级别制定出了一系列可用于监测的指标,用于指导系统资源的调度;而与此同时,vivo也为Unreal开放了诸多数据,包括性能能力、网络方案、温控方案、音频能力等,并与Unreal共同实现了一套为不同配置的vivo手机推荐最佳选择的默认配置方案。

游民星空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vivo与Unreal联手打造的“引擎级优化”,可以说为整个手机行业或者移动手游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外,vivo NEX还搭载了智能“黑科技”——vivo Game Engine。我们都知道,手机CPU在高能发挥时,往往会伴随着高温与高功耗,而一味地追求低温和省电,则会影响游戏的顺畅运行,这看似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而Game Engine技术,则智能轻松的解决了这个困扰手机厂商和手游玩家们很多年的问题,使得vivo NEX在性能、发热、功耗三大博弈点间找到最优组合方案,发挥出顶级硬件配置的全部威力。

  在游戏中,Game Engine既能从系统获取温度、频率等实时信息,也能智能判断不同游戏场景对资源的需求,并根据这些信息,输出对系统资源的匹配策略。我们以《王者荣耀》为例,玩家在“打野”或在己方地盘跑图时,游戏资源需求低,Game Engine就会调低功耗减轻性能压力。而在团战开启时,走位躲避、技能释放等操作,使得游戏资源需要极速运作,Game Engine便会迅速提升性能并调高发热阈值,帮助玩家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迅速反应、快人一步!

  除了性能强劲的硬件基础,与国内外游戏和引擎业大厂联手进行优化,以及在新技术探索上不遗余力以外,vivo对极致品质的追求,也注定了NEX成为一代“机皇”!

游民星空

  在一次现场实测中,一位KPL选手反馈称,“我觉得测试用机有0.01秒的延迟”。vivo的工程师们起初以为选手在开玩笑,如此细微的差别实在难以感知,但随即又开始了反思,对于最专业的职业选手来讲,哪怕是一毫秒的感知都有可能是真实的。工程师们重新对测试用机进行了全维度的详细测试,最终发现,这所谓的“延迟”来源于测试机器的屏幕镀膜。

  为此,vivo重新对比研究了多种镀膜方案,最终将滑动摩擦系数降低至了0.1以下。在量产版NEX上,也沿用了同样标准的“手感镀膜”。有人戏称,为NEX全新打造的“手感镀膜”,其实源自于KPL选手的一句“玩笑”。而在笔者看来,对于一支精益求精的研发团队,一个追求极致的品牌而言,他们期望着为用户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不允许自己的产品存在缺憾。

写在最后的话

  vivo以不懈的自我驱动力成功赋予了vivo NEX独树一帜的游戏战机表现,并实现了多项引领行业的科技突破,助力我国手机电竞事业蓬勃发展,并为玩家们带来更为畅快的游戏体验。

  近年来,vivo凭借产品的卓越品质和非凡性能,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以及品牌形象。我们也相信,vivo对未来的探索不会停歇,他们将始终以推动行业发展进程为己任,不断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产品服务,用科技创新诠释非凡。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