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你不知道 《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其实大有来头

2018-06-02 11:54:1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如果在别人犯蠢,你特别想笑又不敢笑的时候,你要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或许你会用到这张现在特别火的表情。这张表情的主角“老白”源自一部经典的国产情景喜剧《武林外传》。

游民星空

  12年前,这部名叫《武林外传》的电视剧霸占了我们的整个假期,我们不断地在各大电视台之间来回切换,只为了能在“同福客栈”中多找到一份欢乐。故事塑造了几个个性鲜明,真实感强烈的角色,每一个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尤其以精通“葵花点穴手”,身负“盗圣”之名的白展堂人气最高。

游民星空

  在剧中,白展堂只是一个化名,老白真正的身份是名震江湖的大盗“白玉汤”。作为一部喜剧,老白在剧中扮演的虽然是一个退役的江湖神偷,但平时却是一个爱贪小便宜、好吃懒做,见了捕快跟老鼠见了猫一样子,承包了剧中的大量笑点,从他身上,你很难想象他和那个来去如风,名震江湖的盗圣是同一个人。

游民星空

  但《武林外传》的魅力就在于此,它是一部杜撰的武侠故事,但是却又无比真实。它不像现在某些三流的影视剧,在《武林外传》的故事里没有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人性中所谓的“恶”。也正是这些恶的加入,才让剧中的每一个人都看上去有血有肉,就像是活在现实世界中的人。同样,剧中的老白也是如此,虽然平时好吃懒做,爱贪小便宜,但当客栈遇到危机时,他往往会站出来力挽狂澜。虽然老白的经典镜头更多的是出现在表情包里,但你并不知道,这个盗圣大有来头。

游民星空

  说到白玉汤这个名字很难让人不去联想石玉昆笔下的《三侠五义》中的白玉堂。同样的是一个江湖大盗,同样的偷盗风格(不是为了钱,都是赌气或者只是图一个乐趣),同样的清秀少年形象,就连名字也只是最后一个字不一样(但是谐音相同),我们有理由认定,白玉汤就是以白玉堂为原型设计的。甚至如果将脑洞在放大一些,连白展堂这个化名和白玉堂有这联系,毕竟在《三侠五义》中“锦毛鼠”白玉堂最大的对手就是“御猫”展昭,而两者的名字组合起来正是白展堂。

游民星空
《三侠五义》中的神偷锦毛鼠白玉堂

游民星空
《武林外传手游》公测现已全面开启,扫码立即下载游戏!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