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这么多年了,我们为何对《武林外传》念念不忘

2018-05-29 11:43:1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嘿,兄弟,我们好久不见你在哪里。嘿,朋友,如果真的是你请打招呼。”

  看到上面这句话,你是否和我一样忍不住唱了出来?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记忆,如果说爷爷辈的记忆是《地雷战》,是梅艳芳,父辈的记忆是四大天王,是《海阔天空》,那我们的记忆里,肯定有那一年的同福客栈,那一年七侠镇里的人和事。

游民星空

  对80后90后生人来说,《武林外传》大概是这辈子也难以忘怀的记忆之一。在那个美剧、日剧还很难第一时间接触到的年代里,这部没有大制作,没有流量小生,也没有国际巨星的国产电视剧占据了家家户户的大头电视,并给我们带来了一篇篇混杂着笑声的章回体故事。

  时至今日,我仍然记得在昏黄的灯光下吹着吱扭扭响的电扇,啃着西瓜伴随着屏幕里的人人事事抖动肩膀的那些日子。我也依然记得在那个仿佛时间静止的七侠镇,在那间小小的同福客栈里,有碎碎念着“额错了,额真的错了......”的佟掌柜,有那个除了葵花点穴手什么都不会的“盗圣”,有永远名落孙山的吕秀才,有暴躁却可爱的郭芙蓉,有脸比盘子大的李大嘴,有喊着“照顾好我七舅姥爷......”的燕小六,有无数鲜明又梦幻的角色。

游民星空

  说他们鲜明,是因为他们他们活的有性格有灵性,说他们梦幻,也是因为他们太有性格太灵性。

  《武林外传》第一集里,老板娘对郭芙蓉说:“二十年快得很,弹指一挥间。”,好像也就是在这么一个弹指间,十二年过去了。十二年前,我还是背着单肩包的初中生,十二年前,姚晨还不是微博女王,十二年前,沙溢还不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十二年前,同福客栈的记忆也还没有泛黄。

游民星空
这是2年前几位主演齐聚时的场景

  《武林外传》是一部神奇的电视剧,这部2006年的电视剧足有80集,在如今看来又臭又长。更加过分的是,从始至终,这部以搞笑和古装、武侠为卖点的电视剧没有一个像样的打斗镜头,没有一个同福客栈之外的重要外景,整部剧出现的角色也就那么区区几十个,即使和现在的网剧比起来都显得有些寒酸。但就是这么一部剧,如今在豆瓣上评分9.4,超过这个评分的国产电视剧几乎寥寥无几。

游民星空

  有人说《武林外传》说的江湖,也有人说《武林外传》讲的是人生,这些其实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在那个还没有被人生百味浸染的年代里,它无数次让我发自内心的笑出了声。国产情景喜剧里并不是没有佳作,但很少有那部作品像《武林外传》这样,让我百看不厌,至今对剧中的对话和场景记忆犹新。

  有人说,人情味是《武林外传》最能打动人的地方。

游民星空

  说的是江湖,讲的是人情

  没错,严格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武侠片,这里有侠客和侠女,有爱情,有武功秘籍,有江洋大盗,但似乎所有东西又都是那么似是而非。如果你回头去看的话会发现,整部武林外传,很少有真正意义上的恶人。

  宁财神觉得:“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恶人。”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就是同福客栈里那六个人,在那间小小的客栈大堂里,嬉笑怒骂,有事没事瞎折腾,他们笑着,闹着,也生活着。这是江湖吗?这难倒不是江湖吗?

游民星空

  时至今日,我依然佩服宁财神的编剧功底,《武林外传》也不少台词让我记忆犹新。还记得吕秀才曾经说过:“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这种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连绵不绝。”说完这句话之后,当秀才和小郭相拥在一起,我想,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过最缠绵的情话了吧。

游民星空
吕秀才大概是极会说情话的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