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打破传统桎梏 《我的王朝》如何在SLG市场中突围?

2018-04-26 09:15:4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经历过前几年的井喷式爆发和近两年的寒冬,如今的手游圈已经逐渐的趋于稳定。不再出现一窝蜂式的批量登场的情况,几乎所有的手游研发者都意识到了手游质量的重要性,开始逐步的打磨游戏品质,增强内容量,改善游戏体验。随着手游品类的逐渐细分,不同类型的手游之间却呈现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景象。

  而在这些品类中,SLG无疑是手游的一大分支,近几年也有不少优质的SLG诞生。但SLG注重培养的特性带来的是远超其他手游的用户粘度,很多玩家在选择了一款SLG之后就基本上不会再去考虑其他的同类型游戏,毕竟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真金白银进行的培养,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

游民星空

  然而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SLG都会陷入前期重培养,后期烧数值的怪圈,一旦进入后期,游戏中的乐趣会骤减,就像真实的历史一样,一统天下之后哪里还有快感,天下无敌注定只能带来寂寞,还是与对手斗智斗勇来的有趣,他们需要新的敌人来重燃斗志。但正如上述所说,一款游戏玩久了有情结,如果想让玩家换一款游戏,那么就必然要做出能让玩家眼前一亮的突破。

  《我的王朝》就是在这种条件下应运而生的。游戏的设计设深谙SLG中的各种规则与道理,制作了一款更加有策略性,有革新的SLG。从本质上来讲,《我的王朝》依然没有脱离SLG的核心思路,带兵打仗、攻城略地、与时间赛跑等等,这些都是SLG的精髓,是其他元素不可替代的。它设计的高明之处在于细节上的处理,用各种出彩的小机制换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首先是国家的选择,《我的王朝》在SLG引入了国家这一概念。在其他的SLG中,基本上都是玩家们各自为营,苦苦的挣扎,等到中后期在进行逐一的结盟和吞并,这无疑会让一些普通玩家吃亏。毕竟没有归属划分,很有可能一个氪金大佬一个人就把自己周围的玩家全部吊打,普通玩家的游戏体验会变得极差。

游民星空

  但如果在最初就给玩家们划归势力的话,就会极大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多个同一势力的玩家能够保证己方势力安稳的度过最危险的前期,稳步发展起来。并且《我的王朝》中很聪明的划分了3个国家,形成了一个“三足鼎立”的态势,这样做的好处自然也很明显。如果是单单两个敌对的阵营,依然会出现“大鱼吃小鱼”的情况,但如果加入第三个势力,每个势力在行动时必会忌惮第三方势力,不敢大动干戈,从而形成一个微妙的平衡关系。

游民星空

  在玩法方面,《我的王朝》也与传统的SLG有所不同。传统SLG主张“与人斗其乐无穷”,因此在PVE方面的内容都会略显单薄,玩家们更多的是时刻盯着战场与局势,紧绷着自己的神经。《我的王朝》则在PVE方面也做出了突破,引入了诸如“试炼之塔”和“暗影之门”等单人推图的玩法,除此之外还有联盟组队打BOSS等掠夺公共资源等玩法。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