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到底什么样的游戏 才能在手机上“吃到鸡”?

2018-02-13 14:35:5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难得的是,其不仅1比1复刻了原版《绝地求生》地图和外显层面的每个细节,还在角色动作、枪械与驾驶手感上做了切实的优化,让其既能适配移动端操作,又还原了原版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角色的奔跑、挥拳、左右倾头、翻越建筑物等动作都与原作保持了相同的风格和设计。从外显到内核,其都在践行着对原版游戏的还原,这一点并不难做到,却是玩家们最希望看到的。

游民星空

针对移动端的合理优化

  当然,因为移动平台先天的硬件与操作方式限制,单纯的将原版游戏复刻到手机上是远远不够的,要真正想让其成为一款足够优质的移动版“吃鸡”手游,针对手机上的操作习惯进行种种优化是必不可少的。在保有原版游戏乐趣的同时,《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也在操作和细节层面做了足够的优化。

游民星空

  这种优化首当其冲就体现在操作层面,很长一段时间里,用手机玩射击游戏都是摆在开发者面前的难题。即使手机屏幕再大,手指触屏操作也很难在舒适度和精度上与键鼠媲美。当玩家习惯了PC端的操作方式,首次接触刺激战场时势必会经历操作层面的适应过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操作和手感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微调。

游民星空
游戏提供了多种操作选项

  除了常见的屏幕左侧控制移动,右侧控制瞄准和射击模式以外,游戏还提供了多种可供玩家自由选择的操作方式。而在这之外,你还能发现很多贴心的小设计,比如游戏中左侧和右侧各提供了一个射击按键,你可以选择移动中扫射,也能够进行精准的瞄准后再开枪。游戏中也提供了陀螺仪等基础的功能,当然是否开启就要看玩家的个人习惯了。值得一提的是,《绝地求生》中的左右倾斜身体探头射击也被集成进了手游版,而且为了不影响其他操作,这个动作是可以在选项里自由选择是否开启的。

游民星空
探头射击

  在操作上通过一系列加法做出优化的同时,游戏也在系统层面降低了玩家的操作门槛。《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原版枪械手感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游戏降低了枪械了的后坐力,提升了操作性,同时增加了一定的辅助瞄准。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降低游戏的操作门槛,让玩家能更快的适应使用手机进行射击。

  除了这些,我们还能在游戏里发现一些不显眼,却对提升游戏体验有很大帮助的小细节。比如游戏提供了快速捡拾道具功能,这个功能本身有着足够合理的运行机制,其会优先捡拾高于自身等级的装备和适用自身武器的配件,并且不会重复进行拾取,极大地增加了游戏的流畅度。

游民星空

给玩家真正需要的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最大的优势是其官方正版手游的身份,而官方也很聪明的将这一优势进行了最大化发挥。《绝地求生》目前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3000万,而国内还有更加庞大的潜在用户,依托手机的便利性和《绝地求生》的受众,这款游戏已经先天具备了走红的基础。目前国内移动“吃鸡”市场还远没有饱和,市场在随时变化,抓住玩家的喜好,给玩家真正想要的内容才是制胜的根本。

  而至少就目前来看,《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这方面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