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到底什么样的游戏 才能在手机上“吃到鸡”?

2018-02-13 14:35:5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2017年上半年开始,全世界游戏圈刮起了一股“吃鸡”的风潮,以《绝地求生》为代表的这类游戏在2017年频频登上各类网站头条,成为玩家们关注的焦点。从《绝地求生》第一次成为Steam畅销榜冠军,到其玩家人数超越Dota2,再到如今官方正版手游上线,尽管伴随着一些争议,但它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2017年度关键词之一。

游民星空

  而随着“吃鸡”晋升为新的热门游戏品类,去年年底,在《绝地求生》的主战场PC之外,移动平台意外的成为了“实战训练”品类的第二战场。一时间,手游市场上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各种吃鸡手游层出不穷,反倒是手握《绝地求生》正版IP的腾讯一直稳坐钓鱼台。直到纷乱繁杂的移动吃鸡市场稍显平静后,腾讯才在去年的腾讯游戏嘉年华现场公布了其下两款正版手游。

  如果把移动平台比作《绝地求生》中的孤岛,这次的官方正版手游就像是出生自带98K的主角光环携带者。但尽管有着官方正版等先天优势,在举目皆敌的移动战场,其最终能否顺利吃鸡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在体验了几天《绝地求生 刺激战场》后,我却对这款游戏有了一些期待。抛去市场和推广层面的外因,单纯从体验方面来看,其确实配得上“官方正版”这个标签。

游民星空

对原版端游的还原和继承

  国内移动游戏市场有个怪现象,每当有爆款出现时,国内会迅速涌现出一大批的跟风者,而这些跟风者除了会在玩法上“参考”原版游戏以外,还会增加各种似是而非的魔改内容,这一点在吃鸡手游上体现的尤为淋漓尽致。我并不是说各种魔改“创新”内容不好,但和原版经过了市场和玩家长时间验证的成熟玩法比起来,大部分跟风游戏的魔改内容在刚刚推出时都很难保证有足够的耐玩度和平衡性,玩家们也往往在新鲜劲过去以后就索然无味。市面上大部分同类型手游,均存在这种程度不同的“用力过度”现象。

游民星空
市面上有很多粗制滥造的山寨吃鸡手游

  但事实上,《绝地求生》之所以能在2017年塑造游戏圈内的神话,主要依赖的是其充满随机性的玩法和完美的“自洽性”。在合理的正负反馈刺激下,玩家们既能在游戏中获得足够的乐趣和挑战,也不会因为重复的体验厌倦。玩家才是这款游戏中真正的主角,也是游戏内最大随机性。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房子里有没有98K,也不知道有没有一个蹲在墙角的“LYB”。尽管经常被诟病更新慢、服务器差,但在玩法层面,《绝地求生》已经得到了时间和玩家的考验。

游民星空
你永远不知道门口藏着什么

  所以,《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很聪明的把重点放到了还原端游体验上,这款游戏几乎完美的在移动端复刻了原版《绝地求生》的每个细节。从捏脸、UI风格,到建筑分布、房屋构造、角色动作,这款游戏几乎都实现了对原版游戏的完美复刻。刺激战场真正在手机上还原了一个原汁原味的《绝地求生》孤岛,你能在这里找到熟悉的机场、监狱、学校、遗迹,游戏甚至将细节落实到了每一个山坡,每一间厕所。端游玩家能够真正的零门槛进入游戏,并且毫无障碍的利用自己在原版游戏中的经验战胜敌人。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