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5年后 回头看曾被誉为国产希望的《古剑奇谭二》

2018-01-23 09:55:4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不管从什么角度去讲国产单机游戏,那“三剑”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尽管背负着一些争议,但三剑依然是国产单机游戏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回忆。不管是《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剑侠情缘》的老三剑,还是由《古剑奇谭》替代了网游化的《剑侠情缘》后的新三剑,都在仙侠这个主题上谱写出了一幕幕独属于东方的幻想传奇故事,而今天,我就想再和你们聊聊那个新三剑中最年轻的“古剑”。

游民星空

  2007年,中国单机游戏的黄金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时,而新时代复苏的春风也尚在酝酿之中。就是在这一年,由上海软星制作的《仙剑奇侠传4》在仙侠迷的期待中悄然上市。作为国内最著名单机游戏系列的正统续作,这款游戏并没有让粉丝们失望,在那首经典的《回梦游仙》的旋律中,我们沉浸在云天河、韩菱纱和柳梦璃的冒险中不可自拔,尽管有着种种遗憾,但它却是又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游民星空

  在2007年的中国单机市场中,《仙剑奇侠传4》的成绩算得上亮眼,这款游戏刚刚发售就引起了粉丝们的哄抢,有着首周销量20万套的不错成绩。然而就在不少国内单机玩家们额手相庆时,因为种种原因,制作了《仙剑奇侠传4》的上海软星留下了一句“再见,若有缘”以后悄然离去。

游民星空

  不过也是在这一年,工长君带和一些上海软星的遗老和还没有磨灭的仙侠梦加入了另一家同在上海的游戏公司上海烛龙,并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绵延至今的故事——《古剑奇谭》。

  于是3年后,《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诞生了,依托于亘古流传的神话传说和瑰丽诡谲的《山海经》,这款游戏描绘了一个风格清丽、古韵浓郁的仙侠世界。幸运的是,这款游戏给当时的国产单机市场带来了足够的惊喜,在工长君和开发人员的努力下,他们构建了一个充满魅力的古风世界,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游民星空

  《古剑奇谭》初代首周卖出了30万套,这个数字在2010年的国内已经十分难得,打破了当时国产单机游戏的销售记录。这款游戏毫无疑问开了个好头,给这个系列成为新三剑之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真正让《古剑奇谭》成为国产单机标杆的2013年8月发售的《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产单机和传统日式RPG一样都与回合制划着等号。尽管许多欧美3A大作都早就已经在即时制上越走越远,但受技术限制等原因,国产RPG游戏依然在回合制的道路上踯躅。

游民星空

  就是在这个时候,《古剑奇谭二》意外的做出了大胆的选择,它将前作的回合制改为了更加符合现代玩家游玩习惯的即时制。其实对一款已经有了一定名气和固定粉丝群体的游戏来说,只要保持初代的核心内核,在前作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添添补补,增加一些新的要素,就已经能够很轻松的从粉丝口袋里捞钱了,但《古剑奇谭》貌似并没有去这么做的想法。

  和此前的初代相比,《古剑奇谭二》在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创新。游戏更换了新的引擎,全面革新了画面质量与游戏内的各种动态效果。游戏采用了电影化的表现手法,角色的动作丰富流畅,表情细腻,和以前国产单机游戏中木头一样的角色们比起来有了长足的进步。

游民星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