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用心做CG用脚做游戏 为何诸多游戏的PV比番剧还精彩

2017-11-24 15:05:2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八云猫车

  就在昨天,百无聊赖的我在B站翻着10月的新番想要补番,可翻来翻去却发现,真正能提起兴趣的新番已经是屈指可数,可当我想要离开时,看到了一个名为《永远的7日之都》OP的视频。在短短的1分53秒,我被这个OP视频深深的吸引住了,无论是人设、还是展现出的部分背景故事都颇对我的口味。但我的记忆里,这不部动画没有出现在放送表中,直到我搜索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一款同名游戏的PV。


初见,颇感惊艳

  坐在椅子上的我陷入了沉思,不仅仅是因为这一个PV,在之前,我刚刚看完暴雪为OW推出的新动画短片《荣耀》,其中莱因哈特与鲍德里奇的故事看的我想落泪。我还和身边玩OW朋友调侃暴雪“用心做CG,用脚做游戏”,可在现在看来,一些游戏厂商推出PV在人设、世界观构建等方面甚至比一些动画番剧还要优秀。究竟是游戏CG飘了,还是新番拿不动刀了?


暴雪果然是个被游戏耽误的动画厂商看

  我们不妨来心平气和的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怪的感觉。提到番剧,日漫应该是占了很大比重,毕竟是新番的主力军,国漫虽然也在逐渐努力,也诞生了不少比较优秀的作品但无论是质与量仍然与日漫有着不小的差距,不但产出速度跟不上,能入的了口味愈发挑剔的观众法眼的就更少了。

游民星空
国漫还是有好东西,就是慢和少

  但不得不说,日漫最近发展的越来越快,无论是作画水平还是产出速度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但这种过分的成熟化与专业化也带来了一定的弊端。正如高达之父富野由悠季早在几年前说过的那样:“动画已经成为了一种专职工作了,当一群专家聚集在一起的话,视野就会变得狭窄,他们缺少了那种非专业人士对动画理解的“真实感”,思维被禁锢住了。”

游民星空
富野老爷子看问题还是很透彻的

  的确,日漫的商业化和专业化程度依然是越来越高,无论是轻改还是原创,成熟的产业链让从业者可以很好的生存下去,但前提是你要遵循这个行业的规则,如果想要剑走偏锋是需要做好一定心理准备的,毕竟这不是抽卡游戏,没有什么“保底”,一旦观众不买账,你会赔的血本无归。大牌的制作公司倒闭还有被收购这一条路可走,至少能保证自己的牌子不会被摘,但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要是凉了,可就只剩下回忆了。

  生存环境除了禁锢了制作人的选择,也影响了剧本的创作,诸多本来有可能成为神作的动画被强行收尾,比如已经快被举例用烂的《Charlotte》,这部动画前期节奏把握的不错,剧情也很紧凑,可以说不愧是麻枝准之手的作品。当时我还兴致勃勃向朋友们安利这部新番,并隐隐表示可能会成为霸权,可是在我一口毒奶之后,这部作品后半部分从妹妹死了之后的剧情走向越来越迷,直到最后出现了男主一人拯救世界的狗血结局...

游民星空
突如其来的喂屎弄的观众猝不及防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由于粉丝请愿,老麻迫不得已才将结局修改。其实这种事情也很好理解,毕竟大家都要吃饭,一边是实打实的销量,一边是少数漫迷的称赞,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前者,毕竟连钱都没有,你指望制作人们用爱发电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