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这款近20年前的经典三国游戏在手机上复活了

2017-11-16 09:26:5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尽管如今的光荣已经化身为无双专业户,在割草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但对许多老玩家来说,光荣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形象还是策略游戏大厂。成立于1978年的光荣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经典的策略游戏。光荣的《信长的野望》、《三国志》、《大航海时代》等系列是所有策略游戏爱好者心目中永恒的经典,其中的《三国志》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国题材游戏之一。

  从1985年到今天,《三国志》系列已经发展到了第13代,衍生成为了一个有着非凡影响力的SLG系列。而在这个系列的发展历程中,除了坚守SLG玩法的本传之外,还出现过一个仅仅延续三代的子系列——《三国志英杰传》。

游民星空
没错,就是它!

  这个《三国志》外传性质的作品初代发行于1995年,与采用策略玩法的本传不同,《三国英杰传》是一款集角色扮演、历史模拟和战棋玩法为一身的游戏。它抛去了《三国志》中繁琐的内政、练兵等要素,而是将战争玩法独立成篇,采用类似战棋的战斗方式,用一种另类的角度重新解构了三国时期历史和经典角色。

游民星空
相对来说《三国志》本传的核心玩法一直没有发生过大的变化

  与《三国志》完全按照史实发展的剧情不同,《三国志英杰传》更多的把视线聚焦到了那些性格各异的武将身上,并且对历史进行了大幅度的魔改。而这也是这款游戏最大的魅力之一,在游戏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你可以做出许多与历史不同的选择,能够给历史上的那些著名的角色赋予全新的结局。相对于一成不变的历史剧本,对那时的笔者来说,反而是这种更加强调玩家作用的原创剧情更能给我带来代入感。

游民星空
这个系列的剧情堪称魔改

  尽管用现在的目光来看,游戏本身还存在很多缺陷,但《三国志英杰传》仍然是那个时代玩家不可或缺的美好记忆之一。笔者还记着小时候国内各大游戏榜单中总能见到这款游戏的身影,和同时代的许多名作比起来,《三国志英杰传》的名气和趣味性都毫不逊色。

游民星空
《三国志英杰传》的地图

  对三国题材爱好者来说,《三国志英杰传》最大的特色就是同时满足了玩家们对RPG和战棋与策略游戏的需求,在上个世纪90年代,光荣已经将这几种游戏类型有机的融合到了一起,并在后续的作品中不断发扬光大。在《三国志英杰传》之后,光荣又陆续推出了这个系列的续作《三国志孔明传》和《三国志曹操传》,其中的《三国志曹操传》直到现在仍然有不少玩家将其留在电脑硬盘里。丰富的MOD让这款游戏的乐趣得到了无限的延伸,甚至在今天仍然有人在制作《三国志曹操传》的MOD。

游民星空
直到今天还有人在制作《三国志曹操传》的MOD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