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国产曾经的辉煌 已经成为时代眼泪的《三国群英传》

2017-09-08 11:45:3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在笔者的印象中,和略显核心向的《三国志6》比起来,当时正处在小学阶段的笔者与身边的小伙伴们更喜欢玩《三国群英传》。这款由中国人自己制作的三国题材游戏有着在那个时代堪称顶级的声光表现,并且更能凸显出战场拼杀的紧张刺激。笔者当时最热衷的就是和小伙伴一起研究游戏中武将的必杀技,更是经常争论谁的必杀技更强更帅。

游民星空
其实《三国群英传》初代的内政还很单薄

  同时,因为有了偏向即时制的战斗方式,游戏中的战斗不再是严格按照属性和兵种相克来决定,而是可以因为玩家自主的操作引导战斗结果。这样的处理方式让战斗多了一分意外,也极大地增强了玩家的代入感。当你在劣势下通过自己的临场指挥逆转战局,那种成就感一点都不比《黑暗之魂》系列里打败强大的BOSS差。因为这种种原因,《三国群英传》很快在玩家中打响了名头,成为了那个年代最受欢迎的三国题材之一。在笔者的印象中,当时网吧除了《红色警戒》、《CS》、《帝国时代》以外,最多的就是《三国群英传》了。

游民星空
《三国群英传》是那个年代网吧里的热门游戏

从《三国群英传》到“三国群妖传”

  在初代获得成功后,奥汀科技很快的就于次年推出了续作。和初代比起来,《三国群英传2》有着巨大的进步,系统也更加完善,以至于直到现在依然有人在玩这款十几年前的游戏。初代《三国群英传》所有的武将头像都是3D化的,而到了2代,则都变成了形象突出的动漫风格,虽然比初代少了一些质感,却让角色显得更加鲜明。

  同时在《三国群英传2》里,武将总数增加到了400人,带兵总数也提高到了200,不管是从规模还是外显上,战斗都变得更加宏大。另外本作在系统上进行了补充,内政和战斗方面都变得更有深度。值得一提的是,本作还开启了这个系列MOD的先河,目前互联网上还有很多《三国群英传2》的MOD在流传。

游民星空
有些MOD直到现在还有更新

  如果给这个系列树立一个分界点的话,那可能许多人都会认为是4代,从1998年到2003年,《三国群英传》推出了4部作品,而4代被许多人认为是群英传系列的分水岭。如果说4代之前是《三国群英传》,那4代之后恐怕就是“三国群妖传”了。

  没错,从《三国群英传4》开始,这个系列引入了很多幻想元素,你在后期能见到999体力值的仙人,游戏中甚至还存在青龙、白虎、麒麟等神兽。因为这些幻想元素的存在,有些玩家并不认可4代之后的《三国群英传》,他们认为这个系列变得不再“真实”,没有了以前的韵味。

游民星空
不过,本作的内政系统得到了大幅度进化

  但其实单从游戏系统和深度上来说,4代和此前的作品相比有了极大的进步。游戏在战争场面、武将系统、整体画面、音乐声效等层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将这个系列代到了不同的高度。尤其是在4代中,《三国群英传》首次以超大地图的样式展现了完整的中华大地风貌,地图上丛林、河流、山脉、胡泊、沙漠等地形应有尽有,而且不再像以前一样被各种“羊肠小道”局限,这款游戏变得更加自由。

  同时,在《三国群英传4》中,玩家们终于可以体验到真正的千人大战了。这一作的战斗系统进行了大幅度进化,战斗双方可以分别带领5个武将,每个武将最多带兵100。在战场上,当1000个士兵,10个武将奋勇拼杀,各种必杀技和特效纷飞,将这个系列最大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游民星空
4代实现了真正的千人大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