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杂谈 > 正文

手机不适合动作游戏?这款游戏告诉你并不是

2017-02-27 17:30: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八云猫车 编辑:八云猫车

  对已经被触屏设备统治的移动平台来说,如何实现动作游戏的强打击感和爽快操作一直是摆在开发者面前的一个难题。抛去2D横版卷轴不谈,为了照顾手游天生的碎片化和休闲化属性,如今我们接触到的大部分3DMMO手游都没有在动作性上做出太多的探究,而是浅尝辄止的触及后在游戏系统等其他方面做些门道。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没有能接触到一款真正能带来动作游戏爽快感的3DMMO手游。

展开阿尔特里亚的冒险>>>

游民星空
基于移动平台特殊性,忍龙这种高强度ACT不太可能出现在手机上

  那么,在手游越来越重度化的今天,随着玩家们越来越习惯虚拟摇杆在触屏手机上的应用,是否有那么一款游戏真正在移动化,动作性和MMO之间做出了合适的平衡?尽管还有着种种缺陷,但在体验过《龙之谷手游》后,我仿佛看到了一些真正想要在移动端看到的东西。

游民星空

手机动作游戏操作的“三宗罪”

  如果让玩家们评选一个最能体现动作性和打击感的平台,那肯定非实体手柄莫属。有着合理的键位分布,适当的震动反馈和舒适的握持感的手柄无疑最能让我们获得动作游戏的战斗快感,也能最大化的增加动作游戏的操作精准度的设备。对比来说,尽管键盘有着更强的适应性和更多的键位选择,但因为按键的触感以及并非以游戏为主要功能,还是很难和手柄竞争。至于没有实体按键的移动平台,则是动作游戏的荒漠,受诸多原因限制,我们很难在手机端实现动作游戏的爽快。

游民星空
你能想像在手机玩《仁王》是怎样一种体验吗

  从先天角度来看,触屏移动平台在游戏操作上就已经有着“三宗罪”。首先,没有实际的按下反馈,玩家很难在游戏中获知操作的有效性。这极大的降低了游戏的手感,让“爽快”这一动作游戏的最终追求大打折扣;再者,没有稳定的物理定位基准,在光滑的玻璃屏上手指极易移位,这一点影响了操作的精准度;最后,手指和虚拟摇杆在手机屏幕上占据了可观的显示区域,让游戏的展示效果和可视范围明显降低。有这几个先天因素在,手机上很难出现合格动作游戏的原因也就显而易见了。

游民星空
移动平台游戏先天就有着操作劣势

  但与此同时,从2013年开始,得益于智能移动平台的普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移动设备的便携性,手机游戏进入了一个集中爆发期,玩家对手游和手游操作性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正是基于此,手机游戏的开发者们在操作模式和细节上孜孜不倦的做着各种改进。从今天的主角《龙之谷手游》中,我们就能看出一些开发者在移动端操作上做出的努力。在这些努力中,虚拟摇杆的出现就是开发者们为了模拟手柄操作而做出的最重要尝试。

游民星空
虚拟摇杆的出现还是为了模拟手柄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