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二次元预计2017年全面爆发 谁才能成为行业大触

2016-09-07 15:49:1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渊祭风逝

  艾瑞咨询发布了《艾瑞2016年中国二次元手游报告前瞻》。报告中显示,国内二次元手游仍处于发展阶段,随着IP泛娱乐概念的兴盛,日漫、国漫IP改编授权逐步增多。但大多二次元游戏仍属小而美产品,研发和发行仍有不成熟之处,市场潜力未被完全挖掘。

  在2017年后,随着囤积的知名日漫IP释放及国漫IP培养逐步成熟,二次元IP手游将迎来爆发机会。

游民星空

  近日,晨之科旗下咕噜游戏新品发布会暨 “咕噜游戏·夏沐嘉年华”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在整场活动中我们发现,在内容引进方面,晨之科旗下专业二次元游戏发行品牌“咕噜游戏”引进知名日漫《Fate/stay night》、《Alice Order》与国漫《妖怪名单》三款重要IP,其中《Fate/stay night》与《妖怪名单》,将以全自主研发的形式进行手游改编,专注于二次元产业,引领行业创新。一口气拿下三款重量级二次元IP的晨之科,无疑在2017年二次元爆发元年已经获得了先手机会。

游民星空

  此次活动传递的信息,则无限放大晨之科旗下专业二次元游戏发行品牌“咕噜游戏”价值,意味着今后将由这个平台全权发行晨之科旗下所有手游业务,并在今后发力二次元游戏产业,从此次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晨之科已经拿到了日漫钜制《Fate/stay night》、头牌国漫《妖怪名单》、《Alice Order》3款重量级IP手游的主动权。

游民星空

  在泛娱乐延伸方面,则有我们看到此次晨之科旗下咕噜游戏冠名夏沐嘉年华,以线下演出及主题游乐形式成为本土最大规模的线下二次元嘉年华。

游民星空

  2016年上半年已落下帷幕,在整体资本形势不容乐观的前提下,整体手游市场处于增速缓慢期,唯独二次元领域“风景这边独好”。截止目前公开情况,2016年上半年已有19家国产二次元内容、平台公司完成了融资,这些动作都在说明资本市场已经开始重视国产二次元产业的发展。

  如今国内二次元市场规模逐渐庞大,企业的竞争态势也浮出水面。如今一场拥有实力的二次元企业群雄竞逐的新战争即将引爆。谁将能成为二次元行业大触,如今的1家独大的局面是否会有改观?我们拭目以待!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