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史玉柱强势回归 巨人重整手游布局

2016-08-08 16:50:37 来源:官方 作者:未知 编辑:伊可

  2016年,低调转型的巨人网络,终于亮出了一手好牌。CEO史玉柱回归之后,对公司游戏业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改革的一个最重要的方向,就是帮助巨人顺利向移动游戏公司转型。

游民星空

巨人网络

  产品方面,巨人的《球球大作战》月DAU已经达到1500万以上,《征途手机版》也与微信游戏展开了合作。8月7日,巨人还发布与天游联合发行的篮球竞技手游《街篮》。可以看出,巨人已经在休闲竞技、移动电竞、重度手游等细分领域占稳手游市场三大要口。

游民星空

《球球大作战》

  目前,休闲游戏市场中,大部分游戏是三消类的轻游戏。而《球球大作战》却独树一帜,用休闲联合竞技的概念打破了传统消除类游戏称霸市场的僵局。2016年,巨人公布了多个第三方赛事的合作,包括“国字号”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以及NEA赛事。其中《球球大作战》规划了400多场线上线下赛事,近10000分钟的比赛时长。另外,《球球大作战》已经对外放出诸多“全球化”布局的消息,包括在全球各地举办赛事、进行全球化发行等等。

  巨人网络的另一个重点产品则是由《征途》原班人马打造的《征途手机版》,它是腾讯2016年UP发布会上公布的诸多大牌独代产品中最早上线的一款。《征途》品牌在中国网游发展史上尤为闪亮的一款大作。该品牌开创了国战网游的最高标准,发展出了一系列端游产品,获得玩家的广泛好评。而《征途手机版》的出现,对于巨人网络的意义不仅在于布局重度手游市场,更重要的价值在于刷新《征途》品牌在手游时代的生命力。

游民星空

《街篮》游戏图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公布的新品《街篮》也是巨人手游布局的重点之一。从公布的内容来看,《街篮》继承了经典的嘻哈美式风格,包括角色和场景,还有hip-hop风格的背景音乐、战斗音乐,游戏音效等等,对街头篮球文化有所了解的人应该都不会陌生。正如《街篮》巨人网络运营总监王春叶说,随着去年史玉柱的回归,带领巨人进入了手游市场,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此前《虚荣》《球球大作战》也实现了对移动电竞的摸索。王春叶表示,希望《街篮》能够填补市场体育竞技的空缺,给玩家带去掌上篮球的竞技乐趣。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巨人在重度游戏上的布局中还有一款武侠MMORPG类手游。目前,该款手游已经进行了技术性测试,但具体内容还要等待之后的宣布。

游民星空

《武侠》游戏场景

  伴随着手游行业洗牌的加速,CP、发行和渠道平台的趋势一定会愈来愈集中。但是,就像巨人所坚持的——无论用户特质或者发行实力如何变化,影响游戏生命力的仍在是本身的产品品质。可以说,巨人在移动领域的布局正在开始。业内人士认为,精品化战略的含义不仅仅是指游戏在研发阶段的深度投入,更指的是在游戏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通过精心的运营和培养让其养成为一个多元化发展的IP。可以肯定的是,在占领移动电竞、休闲竞技、重度手游三大要口之后,巨人随后肯定还会有更多动作。

游民星空手游玩家群和游民手Q公众号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