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腾讯成最大赢家 占中国5月前100安卓游戏收入44.5%

2016-07-01 15:23:24 来源:游戏陀螺 作者:未知 编辑:李宇圈

  7月1日消息,据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和国内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共同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在今年5月份中国最畅销的前100款安卓游戏中,腾讯发行的游戏作品数量占到23款,而它们的收入占畅销安卓游戏TOP100总收入的44.5%。在2016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预计将实现70亿美元收入,超过美国和日本,成为全球头号移动游戏市场。

游民星空

  “流行MOBA移动游戏《王者荣耀》继续在中国安卓游戏收入榜单上保持榜首位置。”报告写道。“《Happy Lord》是5月下载量最高的腾讯系游戏。这款游戏在2015年底推出,受到所有年龄段、使用高端和低端设备的玩家的欢迎。”

  应用商店方面,腾讯应用宝仍然是中国安卓市场排名第一的分销渠道,市场份额达到了24%。

  报告指出,在腾讯完成对芬兰移动游戏公司,《部落冲突》、《皇室战争》开发商Supercell的84%股份收购后,在中国安卓游戏市场的统治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巩固。《皇室战争》是一款适合中国市场的理想游戏,原因是它注重多人竞技玩法。

  “在5月份,《皇室战争》是360手机助手下载量排名第三的游戏,百度手机助手商店下载量排名第六的游戏。”报告称。“我们相信过不了多长时间,《皇室战争》就会出现在中国最大的安卓商店,也就是腾讯应用宝的下载榜前列。”

游民星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提到在5月份,沙盒手游《泰拉瑞亚》(Terraria)在中国安卓游戏市场畅销榜排名第32。这款游戏由意大利上市公司 Digital Bros通过其全资子公司505 Games,授权乐逗游戏在中国市场发行。而另外一款知名度更高的沙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则在5月份的中国安卓游戏畅销榜排名高居第2,仅次于《王者荣耀》。报告称考虑到目前中国安卓游戏市场的沙盒游戏数量不多,此类游戏或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