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谷歌商店下载量碾压App Store 收入却落后80%

2015-10-19 08:56:51 来源:爱玩网 作者:景小天 编辑:观海

  近日,知名移动互联网数据机构App Annie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移动应用调查数据。在全球范围内,Google Play的应用下载量远远超过苹果的App Store,不过,苹果在应用收益方面仍然大幅领先于谷歌。

  本次数据显示,在2015年第三季度,Google Play商店应用下载量大约比苹果App Store多出90%,相较第二季度的85%又有小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以印度为代表的东南亚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

游民星空
两大平台的下载量与收入值的对比

  具体来说,印度在第三季度对Google Play商店的下载量增长贡献巨大,他们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也是Google Play商店应用下载量第三的国家。在软件方面,Facebook的聊天软件Messenger位居榜首,安全软件紧随其后。印度目前的手机普及率仅有10%-15%,这对于Google Play未来的进一步发力似乎是个好消息。

游民星空
Google Play的下载与畅销国家Top5

  虽然在应用下载量方面无法与Google Play抗衡,App Store在应用收入方面已经超过Google Play 80%之多,比第一季度的70%又多了一些。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已经在iOS应用下载量上超过美国成为第一,而现在,巨量的下载量开始转化为收入。

游民星空
App Store的下载与畅销国家Top5

  App Annie报告指出,中国的iOS应用收入主要受移动游戏影响。报告特别指出,网易出品的《梦幻西游》一直稳居前列。

  尽管下载量冠绝全球,但中国并不是iOS应用收入最多的国家,仅位居第三位。美国依然占据榜首的位置,日本紧随其后。在苹果推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后,也是对中国市场的又一次刺激。

  亚洲市场对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却将下载量和应用收入推向两个不同的方向。

  不过,虽然收入远远落后,但后发制人的Google Play能在苹果强势的时代找到不同的定位,突围成功,也不失为一种成功。至于苹果,能在安卓用户量远超好几倍的情况下,依然握有应用商店收入上的绝对优势,也说明它的市场定位非常正确。两家的竞争,还将在一个相对平衡和“互补”的状态下持续下去。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