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手机游戏 > 产业 > 正文

爷们真的很靠谱!盘点游戏圈顶级北京创业者

2015-07-14 16:13: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旅行者

  让我来开一个地域贴。“感觉北京已经疯了,似乎网龄超过五年,年龄低于三十,认字三千左右,英语四六级上下,知道KK,出入过媒体互联网和广告公司的朋友们都创业了,弄潮了,跟天使投资人喝咖啡了。”——前阵子,小编的朋友圈被这个段子刷屏了。

  论身边人创业的密集度,身处游戏圈的我们最有发言权。提起北京人创业,大家习惯性的在脑海里勾画出一个提笼遛鸟的大爷形象,说话一定要贫、手上一定得挂着小叶紫檀的手串儿、吃苦那是一定不行的。对此,胡同儿里长大的小编想说,你们这样地域歧视好吗!我们就是眼高手低、吃不了苦、创不了业?北京人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啊。别的不说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游戏圈靠谱的北京爷们儿。

艺动娱乐CEO李波:创业者要承担所有人的失败

游戏圈创业

  你也许没听过艺动娱乐,但你一定知道腾讯一手捧红的《全民英雄》。这款曾在AppStore上荣登榜首的游戏就出自艺动之手,《全民英雄》红极一时,李波和他的艺动娱乐却一直保持低调。从李总接受各家采访的蛛丝马迹来看,与其说是保持神秘,不如说他根本没有时间“抛头露面”。几乎关于他的每一篇专访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他事必躬亲、连续多天忙碌到深夜、下午三点才吃上午饭,标准的创业者艰苦形象。

  其实你是否想过,《全民英雄》大获成功以后,艺动早已不是一个小小的创业团队,而这么多年来始终保持创业姿态的李波,内心深知成功的正确姿态。创业不易,李波31岁回国,被同事说像20岁的小伙子,如今再问人,都说这老头儿怎么也得有50岁吧。他还常说创业要放下打工者的心态,破釜沉舟,还在奋斗中的创业者可以记住他的金句:做公司是这样,所有成功都是大家的,但是任何人的失败都是你自己的。

爱应用CEO穆建鑫:坚持耕耘的收获

游戏圈创业

  拿到千万美元融资的爱应用最近很火,在WP市场能拿到这种量级投资也属罕见了。WP这两年是渐渐起来了,不过在2011年老穆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可以说是遇到了行业最艰难的时刻。创业第一年,穆建鑫他们几个合伙人都打地铺睡在公司,因为没钱租房,工作时间是早10-晚10,员工下班回家以后合伙人就在办公室的地上“铺床”。第二年,老穆狂见投资人,见了不下100个投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被各种看不上,有直接拒绝的,也有明明进展到最后环节,对方因为看不清未来最终放弃的。

  要说起来,不放弃三个字真的去做又谈何容易,在微软平台,很多当初被看好的团队都放弃了,爱应用之所以能够成功,坚持是最大的因素。如今爱应用独霸WP市场,不仅是国内首屈一指的WP分发平台,更是利用WP在海外的用户群优势探索出一套全方位的推广服务方案。如同大多数微软生态的创业者一样,成功后的老穆谈的最多的是庆幸自己的选择,遇到微软这样能够放下身段去给创业者提供支持的平台,以及怎样用一个强有力的姿态去回馈、耕耘整个生态。

天神互动CEO朱晔:只做精品的完美主义者

游戏圈创业

  朱晔做页游起家,创业时只有300W启动资金,却用三年的时间把公司发展成年净利润过亿的上市公司,随后又受到光线传媒 、联想君联资本、中信建投等投资人的青睐,国内做得顺风顺水以后,又毅然带着精品游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他的事迹,俨然成为人人津津乐道的业界神话。

  朱晔还是个非常不能凑合的人,看他平时接受采访就能感受到一股“处女座”的气息扑面而来:“要么不做游戏,要做就做精品;不是老想着你要做什么样的产品,而是用户想要什么样产品。”当然这种较真儿的精神在创业者身上是非常宝贵的,坚持品质、不凑合,这就是天神互动的与众不同。

结语

  身边对北京人创业的偏见一直都在,贴标签很容易,被贴的人想撕掉标签却要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上面给大家分享了几个北京爷们儿的创业故事,没别的,就是想让大家听一听不同的声音。北京的小孩儿热情、较真儿、一条路走到底,这些特质放在创业者身上很容易就能投射出自信、严于品质和执着的闪光点。也没有必要因为有一些浮躁氛围就把全北京的创业者一竿子打死,世界这么大,有人空手套白狼,就有人为了趁年轻想做出点儿什么来,默默的付出、忍受。创业其实是一个凭借自身强大的定力屏蔽掉身边一切逗逼声音的过程,成功者的正确姿态,大家自己体会吧。

游民手游频道交流群:327693112

  如果你对手游内容感兴趣,可以直接加入到QQ群中进行讨论

游戏圈创业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新游排行榜
热点资讯
精彩视频
抢礼包
游戏杂谈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